西班牙2起恐攻 爆炸案打亂龐大攻擊 女勇警撃斃5歹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西班牙這兩天不平靜,相繼發生汽車攻擊及住宅爆炸事件。巴塞羅那鬧區街道死傷慘重,主嫌仍在逃;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則造成1女喪生、6人受傷,傷者包括1名趕到現場的警察,1名女警則當場擊斃4攻擊者,並讓1嫌犯傷重不治。經過調查後,警方揭露犯嫌原本計劃犯下規模更龐大的攻擊。

女警身手了得 恐嫌4死1重傷不治

西班牙巴塞羅那(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 發生廂型車衝進人群輾壓的恐攻,造成1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圖為,2017年8月18日,民眾聚集在巴塞羅那蘭布拉大道,為死傷者哀悼。(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隨後,海邊度假城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遭汽車攻擊 ,5名恐怖分子開著Audi A3(奧廸A3)車衝撞人群,導致1名女子死亡、5人受傷。

1名員警趕到現場支援後,也遭嫌犯撞傷,隨即與該名員警搭檔的女警立刻開槍還擊,嫌犯開的車也在行進間翻覆,5名嫌犯最後都下車,這名女員警當場擊斃4名恐怖分子,另外一名嫌犯則傷重不治。

警長崔佩羅(Josep Lluis Trapero)表示,這起恐攻事件對員警來說「真的不容易」,並稱該名女警正在接受心理輔導

兩處恐攻有關聯 計劃犯下龐大攻擊

當地政府認為這兩處恐攻有直接關聯。加泰隆尼亞警方確認,在坎布里爾斯被撃斃的歹徒中,有3名均為摩洛哥人,死者分別為17歲的歐卡伯(Moussa Oukabir )、18歲的阿拉(Said Aallaa)及24歲的希察米(Mohamed Hychami)。

警方表示,他們懷疑有12人涉嫌犯案:5人遭擊斃、4人被捕、3人雖已確認身分但仍逍遙法外。經過調查後,警方揭露犯嫌原本計劃犯下規模更龐大的攻擊。


加泰隆尼亞警方表示,4人被捕。圖為嫌犯被捕押送。(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加泰隆尼亞警方發言人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說:「他們是準備要在巴塞羅那犯下一起或數起攻擊,但阿爾卡納爾(Alcanar)爆炸案打亂原本計劃,因為他們不再擁有發動更大規模攻擊的材料。」

阿爾卡納爾位於巴塞羅那南方約200公里,16日晚間一處房屋發生爆炸釀成1死事件。原先警方當作一般瓦斯爆炸處理,但隨後將案件與巴塞羅那恐攻連結,因為警方相信當時屋內住戶正在準備爆裂裝置,但出了紕漏。

據法新社攝影記者現場所見,警方從屋內搬走數十罐瓦斯。

警方仍不清楚原本犯嫌要炸的目標為何。查比羅表示,在屋內發生爆炸後,犯嫌很快改採「更加粗淺」的攻擊,即在巴塞羅那及坎布里爾斯犯下駕車輾人恐攻。


16日晚間,阿爾卡納爾一處房屋發生爆炸釀成1死事件,警方從屋內搬走數十罐瓦斯。(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16日晚間,阿爾卡納爾一處房屋發生爆炸釀成1死事件,警方從屋內搬走數十罐瓦斯。(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16日晚間,阿爾卡納爾一處房屋發生爆炸釀成1死事件,警方從屋內搬走數十罐瓦斯。圖為消防車在場待命。(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蘭布拉大道發生廂型車衝進人群輾壓的恐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