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南區複賽 小音樂家享受音樂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亞太音樂大賽南區複賽,18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演講廳登場,23位優秀選手均完成自選曲和指定曲,評審楊千瑩表示,能夠入圍決賽的參賽者,在技巧上和音樂的整體感,表現都相當優秀。

弘揚巴洛克至浪漫樂派時期的古典音樂,提供切磋技藝平台,並推動古典音樂教育以及培育年輕藝術人才,使其才華展現於國際,是亞太音樂大賽的宗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副總經理陳曉薇:「辦亞太音樂大賽有一個主要的目的,希望就是學琴的小朋友,提供他們一個國際平台,而且能讓他接軌國際的一個機會。」

評審 楊千瑩:「三位評審都是用非常高的標準,很嚴格的標準來選擇今天的入圍者,所以其實能夠入圍到決賽的參賽者,都是不管是在技巧上,或是在音樂的整體感上,表現都相當優秀的同學。」

金思妤第四次參賽,2016曾經榮獲E1組第二名,今年自選曲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第16號匈牙利狂想曲,考驗選手的音色對比、音樂性和體力。

參賽選手 金思妤:「全曲演奏完的方式,我覺得這樣子很好,因為能夠讓我們把整個曲子完整的演出,然後讓我們更享受在舞台裡面。」

參賽選手劉維加:「可以把練這首曲子期間的成果,就可以把它表現的淋漓盡致。」

參賽選手家長 王玉華:「自選曲部分可以完整的彈奏,把整個曲子都可以彈完,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不一樣。」

黃微茵第二次參賽,自選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8號,表現匈牙利民歌與吉普賽舞曲。

參賽選手黃微茵:「新唐人比賽帶給我不一樣的印象是,它是要多準備一首指定曲,然後可以讓我自選曲演奏完畢。」

參賽選手家長林惠青:「我是希望孩子說,不要去管說成績今天怎樣,妳就是好好的去詮釋、享受妳的音樂。」

透過音樂大賽,讓台灣優秀小音樂家被看見,接下來的複賽8/21-8/24台北場,9/2-9/3台中場,喜愛音樂的民眾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欣賞這些小音樂家的比賽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