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主犯恐仍在逃 西班牙警方全力搜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西班牙「巴塞羅那汽車恐襲」事件的最新進展:週六,「加泰羅尼亞」警方,否定了之前媒體報導的「主犯」已被擊斃的說法,表示恐怖攻擊事件中的「麵包車司機」可能仍然在逃。

巴塞羅那汽車恐襲事件已經過去兩天。西班牙警方相信,駕駛麵包車撞人的主嫌仍未落網。

此前媒體廣泛報導摩烏薩·奧卡比爾是駕車撞人的司機。摩烏薩隨後被確認已經在第二起汽車襲擊案遭到擊斃。

不過,加泰羅尼亞地區警長查佩羅表示,主犯被擊斃的可能性「越來越小」。警方正全力搜索22歲的摩洛哥裔青年阿布亞科卜,目前他已成為週四襲擊案的頭號嫌犯。

西班牙當局表示,最多有12人參與了週三以來的一系列爆炸和汽車攻擊事件,其中5人遭到擊斃,4人被逮捕,還有3人在逃。

連環的恐怖攻擊,共造成十四人死亡以及一百多人受傷。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王后萊蒂西亞來到醫院,探望受傷的民眾。

很多民衆在事發地點為受難者獻上蠟燭和鮮花。一名當時幫助搶救傷患的目擊者說,這場襲擊改變了他的人生。

巴塞羅那襲擊目擊者 Ignacio Sanabria:「我的人生在襲擊前後劃了一道分界線。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卻突然發現自己處在風暴的中心。」

德國外長加布里爾週六也到事發地點獻花。他表示,目前沒有萬無一失的辦法防範恐怖襲擊,但人們不應爲此而改變生活方式。他呼籲歐洲各國繼續加強合作,對抗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