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冷靜幫媽接生 早產弟平安落地(組圖)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10歲的小男孩上週發現媽媽早產倒在浴室裡,在等不及救護車的情況下,他沉著幫媽媽接生,及時幫新生弟弟呼吸,也幫媽媽脫離了險境。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這名10歲的小英雄叫傑登(Jayden Fontenot),上週五,他懷孕34週的媽媽莫若(Ashly Moreau)在洗澡時突然早產,她羊水破裂,胎兒的雙腳滑出莫若的體內。

傑登聽到媽媽呼喚跑進浴室,他看到媽媽身下流血,于是馬上跑到旁邊祖母的房子裡,她的祖母打電話叫了警察,但行動不便無法幫助莫若。

莫若回憶說,胎兒好像無法呼吸,露在外面的雙腳呈紫色,傑登跑回浴室問媽媽自己要做什麼。

傑登看起來平靜而勇敢,莫若告訴他要儘快讓弟弟生出來,他的頭在媽媽肚子裡,沒法呼吸,傑登抓住弟弟的腿,小心拽了出來,但新生兒沒有呼吸,媽媽則還在流血。

傑登快速跑到廚房,拿了一個吸鼻器,他清理了嬰兒的鼻子,小弟弟終於開始呼吸。此時,救護車終於趕到,莫若被送往醫院,母子平安。


莫若母子平安。(視頻截圖)

醫生表示,當時情況很凶險,如果傑登沒有在那裡冷靜幫助他的媽媽,小嬰兒會窒息而死,莫若可能也會因失血過多而死。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