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遊客昆明離奇遇襲 警方通報存4大蹊蹺被疑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到雲南昆明旅遊的湖北女遊客、21歲的冷某,無端遭到「黑摩的」司機的撞擊和暴打,曝光後,社會關注度不斷升溫。然而雲南當地警方的通報與冷某在社交平台上所做的描述有著不少的出入,有網絡評論指警方的通報「疑點重重」。

評論列舉了四大疑點對警方進行質疑。第一,冷某在描述中稱,自己被襲擊的事發現場附近有警方的治安崗亭,不過正在執勤的警察並沒有理會她;但是警方在通報中表示,那個治安崗亭是電動車防盜裝置安裝點,而且曾有協警上前向冷某詢問,並且讓冷某就在那裡等待警察。

第二,如果真的有協警上前詢問,看到冷某被打的頭破血流,按照常理,第一反應應該是立刻送冷某到醫院就診。但是協警的做法卻違反常理,讓冷某留在治安崗亭等著,其用意惹人懷疑。

第三,警方在通報中表示,警察到了治安崗亭後,發現冷某和撞人的司機都已經離開了。按照警方的說法,原來在場的協警去哪了?冷某的傷勢如此嚴重,協警竟然不管不顧,這實在令人不解。

第四,冷某的描述中稱,她在醫院就診時,只有兩名「交警」前來,期間並沒有做任何的口供筆錄,只是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經過,之後就離開了。但是警方稱前往醫院了解情況的二人是警察,並且已經「進一步開展工作」,這明顯與冷某的說法不符。

評論中批評,不論是警方的聲明、當時的那位協警還是醫院警務人員,他們的做法都沒有讓冷某的情緒得到安撫。尤其是警方的這次行動,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使人對警方產生不滿甚至不信任,並質疑警方的聲明有撒謊嫌疑。

湖北孝感市的21歲女遊客冷某,就讀華中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8月17日晚在昆明旅遊期間,因為拒絕非法載客的「黑摩的」後,遭到了「黑摩的」司機的撞擊和暴打。冷某在8月18日通過微博講述了自己的遇襲經歷並上傳了多張自己受傷的照片。

在昆明南部汽車站地鐵站附近的路口,冷某拒絕乘坐「黑摩的」。但其中一個司機不死心,死纏不休,並開車將她撞倒在地。「我還沒反應過來鼻子就挨了一拳,登時血流不止。我下意識護住鼻子,他又從車上不知道摸出什麼東西,一下敲破了我的後腦杓,又猛揍我的左臉。」

在冷某大呼「救命」後,行凶者逃跑了。有兩名路人將她扶到附近的治安亭,隨即冷某致電家人求救,同時報警稱有人撞倒她。

警方將這一案件當作交通事故處理,但冷某強調是那名男子尋釁滋事,故意撞人並毆打自己,再三投訴後,警方才做筆錄。

網友紛紛為冷某祝福,期待她儘早恢復健康。更多的網友譴責雲南警方的不作為,「看一看當地的管理部門的服務意識」,「類似事情層出不窮,究竟是小部分人性扭曲、道德淪喪,還是執法部門鞭長莫及不作為?」「關鍵的是那個治安崗亭裡的人的視而不見啊,心寒」,「交通事故?還好壞人沒用火,不然要交給火警來管。」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