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宗教自由報告 中國被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新聞週刊(590)最新出爐的《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8月15日由美國國務院發布,其中有7個國家被列入「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黑名單,並明確批評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為世界上最糟糕的」。

8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任以來第一份的宗教自由報告,中國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而連續18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引起中國憤怒,要美國管好自己,不要干涉內政。

針對中國的回應,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副會長克尼斯(Kody Kness)表示,每當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踐踏人權的行為表示關注,中國政府就會搬出「干涉內政」的陳詞濫調。但是,《世界人權宣言》第18條明確指出了人人享有宗教自由的權利。作為《世界人權宣言》的簽署國和聯合國的會員國,中國政府有義務遵守它所簽訂的國際條約,尊重包括宗教自由在內的基本人權。

但為什麼中國被點名「是世界上宗教自由狀況最糟糕的」呢?

報告中提及,從1999年以來,中國就名列為「特別關注國家」,今年的報告與往年一樣,中國利用各種方式,來打壓不同宗教的情形仍持續受到注意。中國當局持續迫害及限制宗教人士的人身自由,包括基督教教會成員被拘留、天主教神父失蹤和當局強拆教會等事件。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中國,政府虐待、拘押和監禁數以千計實踐宗教信仰的人士。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報告記載,過去一年,有80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羈押期間喪生。例如河北法輪功學員閆國艷,去年1月因控告江澤民遭中共綁架、拘押和虐待,獲釋後不久便於去年3月13號離世。

報告根據對話基金會數據指,去年至少有3403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330人被拘留。而實際人數可能更多。酷刑、強制洗腦等迫害政策也還在延續。

報告也連續三年關注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和在8月17日據傳又被失蹤的人權律師高智晟的情況。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蒂勒森國務卿在發布會上能專門提到法輪功的案例,說明了美國政府對法輪功的事情非常關注。」

除了法輪功,蒂勒森提到,中共限制維吾爾穆斯林和藏人佛教徒發表宗教看法和進行宗教活動的政策,也在不斷增加。

2016年,中國政府繼續打壓宗教自由,登記和未登記的宗教團體的信徒繼續受到當局虐待、拘捕、折磨、判刑和騷擾。基督教、法輪功、天主教、藏人等團體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

面對種種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完全尊重並保護宗教與信仰自由。但卻拿不出任何證據來做反駁。那麼中國到底為什麼要迫害宗教呢?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說:「中共是唯物主義者,它不信仰啥,它就排斥其他信仰團體。中共為了維持一黨專制,就把其他信仰通通的打成什麼邪教、唯心主義、封建迷信,反正都戴上一個帽子,打擊非常殘酷,全方位的,從政治上、經濟上,用各種方法進行打擊。」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共使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活摘人體器官手段,來對信仰人士進行迫害,超越人類想像。其他酷刑手段更是家常便飯。美國和所有其他民主國家都應該對此加大關注力度。

綜合:黃子嫣 後製: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