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薇:誰有資格批評中共

中共的思維邏輯和辯論套路早已為各界所知。每一次,當中共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表示「嚴正抗議」或是進行「嚴正交涉」時,人們便知:中共又被戳到了痛處。

日前,針對美國國務院8月15日發布的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侵犯公民的信仰自由權利,中國再被列入「特殊關注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稱,這份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事實證明,美國並不完美。」美國應該「管好自己的事」,云云。

美國從未自稱完美。美國國務院發布的這份宗教自由報告,包括了案例、證詞和數據。中方盡可反駁,前提是用事實說話,有的放矢。

該報告顯示,在中國大陸,信仰人士仍然受到關押、拘捕和酷刑折磨,包括基督教、法輪功、天主教、藏人等團體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報告記載,2016年有80位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或釋放後很短時間內死亡。報告援引對話基金會(DUI HUA Foundation)數據,至少有3403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330人遭拘押,而實際被抓捕和判刑的人數可能遠高於此。

報告並且提到了一些具體的迫害案例,例如,河南省地下教會牧師李建功及妻子丁翠梅因反對強拆教會,而遭到活埋,丁翠梅窒息身亡;河北省天主教神父楊建偉離奇失蹤;回族維權人士金重齊「被自殺」。另外還有河北省法輪功學員閆國豔被捕後、遭酷刑折磨,於去年3月13日離世,2015年11月,山東省法輪功學員孫明強被濟南陸軍學院警察毒打,腦袋上被打出了一個窟窿,於當月離世等等。

《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還連續第三年關注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和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情況。眾所周知,王治文因為堅持信仰而被中共判處重刑。他在服刑15年後出獄,去年準備和女兒、女婿一同出國時,被海關人員剪毀護照。高智晟律師因為聲援法輪功、為弱勢群體鳴不平而飽受當局打壓迫害,自2014年出獄後一直被監視居住。幾天前,高智晟從家中離奇「失蹤」。8月17日,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及支持者在中共駐舊金山領館前抗議,要求中共對失蹤事件負責,交待高智晟的下落。

對於這些有名有姓的案例,中共不妨一一解釋、回應,指出美方是如何「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然而,中共所做的,只是虛張聲勢,用陳辭濫調抵擋罷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美國民間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受訪時表示,美國國務院最新發布的報告,如實的反映了中國的宗教自由現狀。他說:「根據我們有限的統計,2016年,對新教教徒(不包括天主教)的迫害,包括官方控制的教會和獨立家庭教會,我們看到至少有4萬8千名基督徒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害和攻擊。其中有超過3500名被抓捕關押過,其中有300多名被正式逮捕判刑。」

傅希秋還說,「中方不承認這些宗教迫害的事實,這本身就是個嚴重的問題。美國出現的問題,至少美國有媒體新聞的自由,可以看得到。大家可以反思,可以公開辯論,可以遊行。如果是有政府方面的問題,大家都可以對政府進行指責和糾錯。但中國的媒體,有哪一家來報道一下,河南出現的牧師和師母早上被官方推土機默許的活埋,甚至當場活活的壓死?中國有哪一家媒體報道過?」

以謊言起家的中共,最擅長「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它對內暴力維穩,控制所有媒體,封鎖真相,愚民洗腦,對外欺騙、滲透。當它罪行敗露、理屈辭窮時,就反咬一口,指摘批評者本身的問題,企圖轉移視線,矇混過關。

對於世間不平之事,任何有良知的個體、機構和政府都有權利和義務過問。中共無視道德底線,肆意侵犯本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殘害善良人的生命、摧殘信仰者的意志。譴責中共惡行,聲援被迫害的中國民眾,是在維護人間正義,維護人類共有的尊嚴和權益。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