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北戴河最大謎團:今年海邊沒有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今秋召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引人關注。但港媒稱,因老人政治業已消散,今年北戴河沒有開會。但此前有多家媒體稱,今年北戴河會議是「習近平的會議,由他召開,也是為他召開」。

香港《南華早報》8月18日消息,今年的北戴河休假真是純粹的「假期」,沒有按照慣例召開任何中共新舊元老參與討論十九大人事安排的非正式會議,因為「有人已經掌握全局,老人政治業已消散,今年海邊沒有開會。」

報導還提到,無法確認中南海高層是否私底下有個別碰頭。

當日,美國之音報導則稱,北戴河會議即將結束。習近平的權力在本次會議上得到進一步加強。「習近平思想」將毫無懸念被寫入黨章。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post)稱,習近平的權力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上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可以說,今年的會議是「習近平的會議,由他召開,也是為他召開」。

報導援引在北京的西方消息人士說,有關「習近平思想」將在19大被寫進黨章,在北戴河會議上已經得到確定,而且與會人士中幾乎沒有人反對這個決定。

8月13日,消息人士牛淚在海外中文網撰文稱,北戴河會議「主要討論包括研究黨章修改案、十九大籌備情況報告、聽取某些尚不為外界所知的重要問題的內容報告等八大議題。」

中共官媒8月9日也曾報導稱,北戴河一年一度的「專家暑期休假」如約而至,參加2017年休假活動的共有57位專家。

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俞正聲率團赴內蒙古參加慶典和調研,成員包括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人大副委員長張平、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和總政主任張陽等中共高層。

另外,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和韓正都因其他事未出現在北戴河,或短暫缺席會議。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8月13日至17日出訪中印共同的鄰國巴基斯坦和尼泊爾。

在這期間,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接連兩次未出現在中共高層 的哀悼名單中。外界認為,王岐山或忙於「打虎」,為習近平主導的「十九大」開路。

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王岐山在「十九大」前,可能正專注於調查江派退休高層、現任有望進入中共高層的江派人馬,收集他們的貪腐、不作為等材料,最起碼在現階段能讓這些企圖開口「推薦」自己人馬的退休高層閉口。

石實說,王岐山收集的這些材料,可能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江派前常委賈慶林等人,如果他們在「十九大」前繼續向習近平攪局,不排除習在「十九大」前就會拿下這些人。

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分析說,曾慶紅不倒,習近平無寧日,「從現在到十九大召開這段時間,還會有大戲上演。」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