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集會基本和平 川普讚揚警方及反仇恨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週六(1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舉行右翼「自由言論集會(Free Speech Rally)」,數千名反對者到場抗議,但雙方未發生大的對抗,警方逮捕了27名違反秩序者。川普對警方執法和抗議者反偏執的言論給予讚揚。

週六,幾十名右翼保守主義者在波士頓市舉行「自由言論集會」,另有數千名反對者到場抗議,他們高喊反對納粹及三K黨的口號,揮舞反對白人種族主義者的標語。雙方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相遇,集會於下午1:30左右提前結束。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威廉•埃文斯(William Evans)當日下午晚些時候表示,警方逮捕了27人,多數因不守集會秩序,少數幾人則因為襲警。

埃文斯表示,集會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出現重大財產損失。


警方逮捕不守集會秩序,及襲警嫌犯。(RYAN MCBRIDE/AFP/Getty Images)


集會組織者公開表示與新納粹主義、白人至上主義及造成傷亡的弗州「團結右翼」集會保持距離。參加集會的保守派僅有幾十人,抗議者則達幾千人。

集會基本上是和平的,不過期間也出現了一些小型對抗。一名全身黑裝者奪走一名老年婦女手中的美國國旗,並把她拉動了幾英尺。那位婦女之後蹣跚倒地。

埃文斯稱,波士頓出動了500警員維持現場,有的穿制服,有的着便裝。

週六下午,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讚揚波士頓警方執法得力,同時也讚揚抗議者表示反對偏執和仇恨(bigotry and hate)的言論。

川普表示,抗議可能有助於修復美國的分裂。他寫道,「我們偉大的國家已經分裂了幾十年,有時你需要抗議來和解。我們需要和解,而且我們要比以前更強大」。

川普還表示,他要為波士頓的多數抗議者鼓掌,他們說出了「反對偏執和仇恨」,整個美國很快就會團結一致走到一起。


2017年8月1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舉行右翼「自由言論集會」,數千民眾到場抗議。(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舉行右翼「自由言論集會」,數千民眾到場抗議。(Scott Eisen/Getty Image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