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位國民黨主席 誓言重返執政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今天(8/20)於台中世貿中心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宣誓就職表示,誓言振興國民黨、重返執政。

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登場,定調為「革新、團結、重新執政」,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全員到齊,這次共有新任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黨籍立委等2000多人出席全代會,宣告國民黨正式進入,「吳敦義時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這個特別的環境和時刻,接下主席這一棒,任務異常艱辛,但敦義一定會和全體同志站在一起。」

在兩岸問題上,吳敦義致詞只重申「九二共識」,卻沒有提到「一中各表」。

吳敦義:「兩岸關係是中華民國必須面對處理的重要課題,未來我們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善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吳主席還是在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在停留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其實九二共識的兩個問題兩個主題,也是合乎我們中華民國憲法的,一個就是一中,一個就是統一,而他現在九二共識只提了一半。」

國民黨本屆全代會通過了新政綱,以「和平願景」取代了「和平協議」,刪去「深化九二共識」的字眼,重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路線,至於最近爭議最大的「年金改革」,吳敦義表示。

吳敦義:「你們依法可以推動所謂年金改革,但必須遵守憲法和合理性,更不能傷害退休軍公教、警消勞同胞的尊嚴和人格。」

明年縣市長等地方公職選舉,就是國民黨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吳敦義表示,將拿出最大的決心爭取勝選,誓言重返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