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暴打女模 引發兩國班機無限期禁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津巴布韋(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在南非暴打女模,遭女模控告,葛瑞斯向南非要求外交豁免權遭拒絕,官司未了,20日葛瑞斯已離開南非返抵辛巴威。其女婿駕駛的辛巴威航空班機疑偷跑遭南非民航局強制扣留,辛巴威則禁2架南非航空班機起飛,並下令無限期禁止兩國班機起降,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事發原因,13日,20歲女模恩格斯(Gabriella Engels)與葛瑞斯(Grace Mugabe)的2個兒子在飯店內,葛瑞斯聞訊與保鑣趕來,指控恩格斯與她的兒子25歲的羅伯特(Robert)和21歲的查東加(Chatunga)同居。

52歲的葛瑞斯用延長線攻擊恩格斯,造成恩格斯額頭和後腦勺受傷,暴力事件發生時,保鑣在一旁袖手旁觀。恩格斯於是前往警局報案作筆錄。


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暴打,20歲女模恩格斯額頭和後腦勺受傷。(PHILL MAGAKOE/AFP/Getty Images)

事發後葛瑞斯要求外交豁免權,但未獲南非警方認同,16日晚間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搭專機趕往南非相救。但與南非警方未能達成共識。

穆加比女婿駕駛的辛巴威航空班機,18日有意在未獲南非民航局允許下,從約翰尼斯堡機場起飛前往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南非民航局強制扣留班機。

辛巴威政府19日則宣布,禁止在哈拉雷機場的2架南非航空班機起飛前往約堡。並下令無限期禁止兩國班機起降,南非與辛巴威已有10多架民航班機因外交風波滯留機場,加深兩國對峙,也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另外,辛巴威媒體報導,穆加比夫妻已於20日回到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對此,南非政府未做回應,但恩格斯的律師表示,若傳言屬實,會到法院對南非政府提出質疑。


圖為,辛巴威總統穆加比與第一夫人葛瑞斯。(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靜待兩國達共識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引述一名辛巴威籍旅客的說法,她與女兒在約堡機場等了很久,沒人可以給肯定答案,讓旅客即生氣又無奈。她們不願離開機場是因為機票錢已付,航空公司不接受退票。

報導指出,受到牽連的還有其他航空公司班機。一名英國航空員工對約堡機場等候班機飛往哈拉雷的旅客說:「穆加比留滯所有從哈拉雷機場起飛的班機,不知何時解禁。」

約堡機場發言人福布斯(Stephen Forbes)對受困旅客深感抱歉。南非航空班機滯留在辛巴威,約堡機場也暫停飛往辛巴威的航班,靜待兩國政府達成共識。


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在南非暴打女模遭控告。(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第一夫人易怒動粗 第5次國際場所動手打人

葛瑞斯在南非打人引起軒然大波,這是她第5次在國際場所動手打人。她的暴力紀錄包括在新加坡與杜拜毆打記者、在香港毆打攝影師、在馬來西亞毆打機場工作人員。

葛瑞斯曾在約翰尼斯堡的一間5星級酒店大發雷霆,兒子羅伯特為避免在場的女服務員受到傷害急忙動手推開她,卻導致這名懷有身孕的服務員流產。

報導指出,葛瑞斯極易動怒和動粗,身邊的人難逃拳打腳踢,包括兒子、兒子的朋友及女友和工作人員。

遭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暴打,20歲女模恩格斯額頭和後腦勺受傷。(PHILL MAGAKOE/AFP/Getty Images)


遭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暴打,20歲女模恩格斯額頭和後腦勺受傷。(PHILL MAGAKOE/AFP/Getty Images)


女模恩格斯(右)遭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左)暴打受傷。女模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原由。(PHILL MAGAKO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