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美軍4高層密集訪韓 美韓軍演「推翻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美軍最高指揮官剛剛離開韓國。韓媒消息,21日啟動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期間,又有三名美軍高層到訪。「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被認為是「第二次朝鮮戰爭」的預演,目前駐韓美軍正處在臨戰狀態。

韓聯社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美國戰略司令部將軍約翰·海頓20日訪問韓國,討論應對朝鮮核威脅。

14日,出訪韓中日三國的美軍最高指揮官、參聯會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剛剛離開韓國。

韓聯社稱,哈里斯將同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就應對朝鮮威脅進行磋商,並與韓國軍方高層評估半島安全局勢、朝軍動向,並重申嚴厲應對朝鮮挑釁。

哈里斯和海頓20日當天在首爾出席了韓國聯參議長離就任儀式,並將會同韓軍高層參觀21日起舉行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

此外,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MDA)新任局長塞繆爾·格里弗斯也將於本週訪韓。

報導指,美軍高層在「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期間陸續訪問韓國實屬罕見。

據韓國國防部18日消息,韓美將於21-31日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屆時將有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

韓國國防部強調,韓美此次聯合軍演是每年舉行的防禦性演習,旨在確保韓國的安全。不過,據公開資料,「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通常帶有「推翻朝鮮政權」的內容。

該演習是設想朝鮮突然向韓國發動進攻的情況下,韓美駐軍迅速組織抵禦,駐太平洋戰區美軍登陸馳援,隨後美韓聯軍部隊發起反攻,並進入朝鮮。因此,「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被認為是「第二次朝鮮戰爭」的總預演。

此外,CNN報導,美國首架U-2偵察機8月20日晨飛越朝鮮半島上空,搜集朝鮮情報並將消息傳回位於韓國的美軍基地。

美軍方明確表示,這次出動U-2偵察機的任務就是針對朝鮮。U-2偵察機飛行員James Bartran稱,最近軍隊調動恐怕比過去10年加起來都忙,顯示美軍正在加緊操練進入備戰狀態。

ABC新聞報導,駐韓美國空軍目前正處在「今夜開戰」(fight tonight)的臨戰狀態。

鄧福德出訪韓國前曾對媒體表示,美軍必須為川普(特朗普)總統準備外交手段失敗後的對朝「可行的軍事選項」。

而外界一般認為,如果中共不對朝鮮認真實施更嚴厲的經濟制裁,國際社會用外交和經濟手段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器的可能性很小。

不過,川普政府也表示,目前解決朝鮮問題,和平手段依然是首選。川普日前啟動了針對中美貿易的「301調查」。外界分析,美方目的之一就是逼迫北京對朝鮮增加壓力。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戰略顧問班農對媒體表示,中美之間將爆發一場經濟戰爭,並直言「朝鮮問題壓根沒有軍事解決的辦法」。之後,班農因為白宮內部分歧被解職。

外界分析,班農的言論暴露了美國政府內部政策的分歧。也有觀點稱,班農洩露了美方對朝策略的底牌,或讓金正恩更加有恃無恐。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