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戰巡洋艦 沉沒72年後被發現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美國海軍在二戰期間的代表戰鬥艦,近日在菲律賓海域被發現,讓一段悲壯的歷史再次浮現。

這艘軍艦是二戰時期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重型巡洋艦(USS Indianapolis),它在72年前遭日本海軍潛水艇發射的魚雷襲擊沉沒後,這次在菲律賓海域被億萬富豪的考察隊發現。

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這是令人興奮的水下考古,同時還能悼念那些隨船沉下的勇士們。」

艾倫的搜索船隻有最先進的設備,能夠潛到水下6000米,他們在水下約5500米的太平洋海床上發現了這艘巡洋艦的殘骸。

這艘巡洋艦在1945年7月30號遭襲擊後,只有317位美軍存活下來,有800多人因此喪生,成為美國海軍史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災難。

美國海軍歷史與遺產中心主任(Director of US Navy’s Naval History and Heritage Command)Sam Cox:「他們的犧牲需要永遠銘記。不是只被魚雷擊沉,他們是英雄。」

考察隊的研究人員將繼續勘查整個地區,並在未來幾個禮拜進行實地巡視。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