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存百餘氣罐 西班牙炸掉恐襲據點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上週四巴塞羅那發生恐襲案,在偵破過程中,西班牙警方發現了恐襲者進行謀劃的據點,在西南二百公里外的阿爾卡納卡鎮。星期天,警方通過控制爆破炸掉了這裡的一座房屋。

阿爾卡納卡鎮(Alcanar)是位於巴塞羅那西南二百公里的一座海邊城鎮。週三(8月16日)這裡一座民宅發生了一起貌似是事故的丁烷氣罐爆炸事件、當時報告有一人死亡。一天後,巴塞羅那發生令人震驚、造成13人死亡百餘人受傷的貨車衝撞恐襲案。不過警方很快發現了兩起事件間的聯繫。

警方認為:阿爾卡納卡週三的爆炸事件讓一個有12名恐怖份子組成的團伙露了馬腳,其團伙因而慌不擇路、草草的發動了巴塞羅那恐襲、以及週四晚在兩城鎮之間的坎布里爾斯鎮(Cambrils))發動的未遂恐襲。

警方發現,阿爾卡納卡鎮發生爆炸的民宅中可能存放了多達120個丁烷燃氣罐,這個恐怖團伙可能正在謀劃用丁烷氣罐發動破壞力更大的恐怖襲擊。週三的丁烷氣罐爆炸是恐怖份子實驗中操作失誤而引發。而在發生爆炸的房子裡,警方隨後又發現兩具屍體。

新唐人記者李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