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麵粉還能這樣用,以前都白白浪費了!想不到它用途這麼多!

大家都知道麵粉能做好吃的,但是你知不知道除了做好吃的之外,麵粉還能在生活中發揮其它各種技能

煎蛋

煎蛋時,先在熱油中撒一些麵粉,煎出的蛋黃亮美觀,油也不易爆濺鍋外。

炒洋蔥

炒洋蔥時,在切好的洋蔥上撒點乾麵粉,洋蔥炒熟後色澤金黃,質地脆嫩,味美可口。

鹹味變淡

做的湯過鹹,可以在乾淨的布袋中放些麵粉,將麵粉袋放在湯中煮一會兒,湯就自然變淡了。

清潔中的麵粉技能

滑雪衫

滑雪衫上若沾了油漬,可用冷水把少許麵粉沖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生活中的麵粉技能

洗手

做飯時手上沾了油汙,可抓些麵粉,雙手捏住放入水中搓洗,可洗得很乾凈,且可去腥味。

洗餐具

洗刷油膩的鍋、盆等廚具餐具,若在水中放少量麵粉,就比較容易洗乾淨。

洗紗窗

廚房的紗窗,因炒菜做飯沾上的油膩很多,刷洗起來很費力氣。可用1個鋁盆,裝入100克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過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遍,再用水沖洗,紗窗上的油膩就刷洗乾淨了。

洗石膏

石膏像上有灰塵,可取一把麵粉,用水調成稀糊狀,用軟毛刷刷到整個石膏像上,待麵糊幹後,再用細毛刷輕輕地把麵粉糊都刷下來,石膏像上的灰塵就會被麵粉糊粘下,變得潔白如新了。

沾毒毛

被刺毛蟲蜇傷後,可用少量生麵粉加水和成麵糰,在蜇傷處來回揉滾,直至將毒毛粘去。

──轉自《歡享網》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