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內容被證實,原來是因為它的出現(視頻)

又一個記載於《聖經》裡的事情被證實了?前陣子,考古學家在以色列地中海沿岸「聖經城市」Tel Dor的海底,發現了一塊有1800年歷史的巨大石碑。由於石碑是非常重要的歷史遺物,它被送到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進行研究和翻譯。

根據考古學家,這個石碑有助更瞭解古代猶太歷史上最殘暴的戰爭之一:巴爾科赫巴起義。歷史學家相信,這個起義導致了50多萬猶太人的滅亡,也讓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決定廢除了「猶太(Judea)」這個名稱。

這個石碑約83.8公分高,重達1300磅,被認為是某一個更大的石塊的其中一部份。石碑上的銘文以古希臘文執寫,說當時「猶太(Judea)」的羅馬統治者是「Gargilius Antiquus」,而這件事也被記載於《聖經》裡。事實上,這是第二個用「猶太(Judea)」來稱呼這個區域的考古證據,現在考古學家正積極研究更多細節。

海法大學教授Assaf Yasur-Landau表示,這是第一次他們可以確定造成巴爾科赫巴起義、統治猶太人的羅馬總督的名字。「此外,這也是第二次「猶太(Judea)」這個名稱出現在羅馬時期的銘文上。」他說。

他也表示,他們現在擁有的是「猶太(Judea)」這個名稱被抹殺、猶太行省被廢除前的銘文。「這個發現非常罕見,要找到下一個寫著猶太(Judea)的銘文很難。」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