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的女秘書,說出37條「潛規則」,難怪她年薪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網傳,李嘉誠的女秘書洪小蓮, 年薪高達1200萬港幣!她是如何成功的呢?據說下面這37條「潛規則」, 讓她受益終生,真假無從考證,現全文轉載,供大家學習參考。

01. 任何事情,只要不是你親眼所見,就不要到處宣揚。

02. 對不瞭解的事,直接說「我不知道」就好。

03. 如果別人朝你扔石頭,使絆子,不用扔回去,讓那些石頭成為你成功的基石。

04. 人紅是非多,如果你暫時還鬥不過「是非」,就先放棄「當紅」,以退為進有時候更管用。

05. 忍得了就忍,忍不了就改變,改變不了就接受現實。

06. 遇事不要急,說話慢一點,思路會更加清晰,處理問題也更得心應手。

07. 發射自己的光,也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08. 不要和小人結仇,小人自然會有大把對頭,不需要多你一個。

09. 不要盲目驕傲,也不要刻意渺小。

10. 每個人總有不願意公開的秘密,別人不想告訴你的時候就不要到處打探了。

11. 如果一件事很多人都在做,你不做,並不代表你錯了。

12. 求神不如求人,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強大比什麽都管用。

13. 成熟的果實才可以採摘,充分的思考才能更好的表達。

14. 簡單的事不需要計較,複雜的事不必要煩惱,發火時不能夠講話,生氣時不要去決策。

15. 向你伸出手的不一定是真心想救你,人還是要學會自救。

16. 寧可像啞巴一樣保持沉默,也不要一開口就顯得自己是個傻瓜。

17. 沉默是反擊無恥的無聲風暴,憤怒是抗擊外辱的有效「自殘」。

18. 別把自己不當人,也別把自己太當人。

19. 真正的領導不在於誰能領導多少君子,而在於誰能駕馭多少小人。

20. 欲勝人者先自勝,欲卑人者先自卑。

21. 許多人在重組自己的偏見時,還以為自己是在思考。

22. 你無法判斷別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但你自己可以做一個好人。

23. 「沒有完人,只有完蛋」,所以人一定會有缺點。

24. 忍得一時風亦靜,容得萬事心自清。

25. 有招請亮招,沒招別出手。

26. 人再傻,世界這麽大,最傻還輪不到你,別放心上,下次不犯就是了。

27. 諾不輕信,故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故我不負人。

28. 一個人如果不識貨,只是受騙一時,但是如果認人不清,則會受苦一世。

29. 說真話的最大好處就是你不必記得你都說些什麽。

30. 笨人的自知之明在於——不去自作聰明。

31. 心中裝滿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32. 瞭解你的人未必是關心你的人,也許他只是個善於觀察的聰明人。

33. 滾水中看不到倒影,同樣的道理盛怒中也看不到真相。

34. 人生的經曆就像鉛筆一樣,開始很尖,經曆的多了也就變得圓滑了,如果承受不了就會斷!

35. 如果你想走到高處,一定要用自己的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上去,否則會摔得很慘。

36. 你可以不做君子,但千萬不要輕易地去做一個小人。

37. 社交的累人之處在於,人們總是想展示自己並不具備的素質。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