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日偏食 民眾體驗宇宙奇妙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8月21日出現的日全食橫跨美國東西海岸。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雖然只能看到日偏食﹐民衆還是不願錯過這一天文奇景。

週一下午﹐在華府地勢相對最高的國家大教堂前﹐很多本地民眾與外地遊客來到這裡觀看日偏蝕。不少人帶著特制的日蝕眼鏡﹐也有人用針孔成像原理﹐準備了自制觀測器。

喬治城大學學生Austin:「這是件很酷的事情﹗我知道在中國有月食﹐人們稱之為天狗吃月亮﹐但我不知道在中國把日食稱為什麼。」

開闊的草坪上﹐還有人帶著專業攝影﹑攝像器材﹐希望紀錄下這百年一遇的奇觀。

在華盛頓DC﹐日偏食從當地時間下午1點17分開始,到下午4點01分結束。食甚時間在下午2點42分﹐太陽被月亮遮蓋的面積最多達80%。這一刻﹐原本似火的驕陽變得暗淡了許多。人們都停止交談﹐屏息觀看。

來自俄亥俄州的奧利弗夫婦等待觀賞這次日蝕已有半年時間了。來到華府和女兒一起觀賞這一奇景﹐讓他們感到尤為興奮。

俄亥俄州中學自然教師奧利弗太太:「這是很棒的體驗﹐讓所有的孩子﹑大人與自然相接觸﹐感恩與欣賞我們生存的星球。我們有很多共同之處﹐我們共享很多東西。

俄亥俄州大學管理人員奧利弗先生:「這樣的自然奇觀﹐對我來說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反思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我們是更大宇宙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我希望人們都能認識到這一點。」

中國人常講「天象變化」。日食現象也啟發人們思考和探索﹐人類與天地宇宙﹑日月星辰到底存在怎樣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