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變「月牙」 舊金山居民霧中賞日食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一(8月21日),很多居民來到舊金山探索博物館,一起觀看橫傳美國大陸的日全食。雖然舊金山夏天的大霧,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觀看效果,不過霧中賞日食也別有一番風味。

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舊金山灣區可以看到75%的日偏食。儘管天氣多雲,但絲毫沒有減退民眾到舊金山探索博物館一起欣賞日食的興致。

舊金山居民John Mcquaee:「我們知道舊金山多雲,我們抓住機會,還是看到了。」

退休工程師Bob Wray:「現在看來多雲反而讓我們較幸運,現在我肉眼就能看到日食了。」

舊金山的雲霧時起時落,每當太陽露出真容時,現場人群就會發出讚嘆的呼聲。

小學生Theo Lach:「天氣對觀看日食還不錯。雲霧過來時,很難找到。但能看到時,太陽就是一個紅色的像個橘子一樣。除此以外周圍都是黑的。」

小學生石弘毅:「這個太陽變成有點像月亮。原理是月亮到太陽前面,把那個光線擋住了,所以那個太陽我們就看不到整個了。」

觀看日食,各方提醒保護好眼睛。除了佩戴觀測眼鏡,簡易的裝備也可以觀看。

英國遊客Akil Hashmi:「這只是個筆孔,鞋盒只是保持夠黑。圖像進入後,投射到後壁。」

舊金山居民Megan Hanbury:「我們很高興能夠現場觀看,與大家一起慶祝。」

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仰望天空,觀看日食勢必會成為一生中難以忘懷的奇妙經歷。

舊金山居民John Mcquaee:「我們在加州經歷過日食,大概十年前,只有10%或20%,這是我看到的遮擋最多的日食。」

舊金山居民Ken Campbell:「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在人的一生中這只發生幾次而已。」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