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縱火案保姆:打算「縱火再滅火」討好僱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近日,杭州縱火案的保姆莫煥晶被提起公訴。起訴書顯示,被告人因賭博欠錢,打算「縱火再滅火」博取僱主好感,以便開口再借錢。

8月21日,浙江省杭州檢察院以放火罪、盜竊罪對「藍色錢江放火案」的被告莫煥晶提起公訴。起訴書顯示,莫煥晶長期沉迷賭博,在其僱主朱小貞家中從事保姆期間,多次竊取朱小貞家中貴重物品進行典當、抵押。曾以買房為由向朱小貞借款,所得款項均被其用於賭博並揮霍一空。

起訴書稱,莫煥晶在案發前一晚用手機進行網上賭博,輸光6萬多元。為繼續籌措賭資,莫煥晶決定採取放火再滅火的方式博取朱小貞的感激以便再次開口借錢。

據此前報導,莫煥晶嗜賭,為此,丈夫和她離婚,兒子判給了男方。家裡債台高筑,債主不斷上門。3年前,她和一起賭博的閨蜜逃離老家廣東東莞長安鎮,躲到了上海。她在上海當過飯店服務員,因為玩手機被開除,才轉行做起保姆。

起訴書透露,莫煥晶在浙江紹興、上海從事保姆期間已有盜竊前科,已知其在三名前僱主家因盜竊財物遭解雇。

2017年6月22日,莫煥晶凌晨5時許在僱主家裡,用打火機點燃書本點火,導致女主人朱小貞和朱小貞的兩子一女死亡,連帶造成僱主房屋和鄰近房屋損失257萬餘元人民幣。

據莫煥晶的辯護律師透露,莫在會見時曾表示:「活著出庭,不知道怎麼面對朱小貞的家人;如果被判了死刑,不知道怎麼面對走在我前面的朱小貞和孩子。」

對此表態,網民紛紛譴責莫煥晶「非但不誠信懺悔,反而巧舌如簧,裝可憐以博取同情。」。

部分網友質疑關於放火動機的說法,有網友表示:我強烈感覺保姆莫煥晶自我美化了她的縱火的動機。如果僅僅為了借錢,如果不是動了殺機,她至少可以救出一個孩子的。

網友「乾坤888」說:這個保姆慣於撒謊,「臨死前,還忽悠社會,好像死人還不如你冤枉!」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