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擲石互毆 還有一段插曲視頻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經持續2個多月。近日,一段中印部隊在班公湖地區互擲石塊視頻傳出後,網路上再傳出一段視頻,視頻中印軍演練用英語向中共軍隊喊話,呼籲中方撤兵。

網路8月22日最新傳出一段視頻中,印軍演練用英語向中共軍隊喊話,並在橫幅上用中英文寫到,「我們兩國有友好的關係,按照2005年4月簽署的協議,雙方必須同時撤,請回去吧。」

該部隊疑似為8月15日與中共軍隊在班公湖地區互擲石塊的印度部隊。

據印媒報導,15日上午6點至9點之間,中印軍隊在有爭議的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LoAC)一帶發生衝突。

隨後,一段題為《班公湖對峙擲石現場實拍視頻》的影片片段,在網路上曝光,畫面上中印士兵互相推搡、扭打、投擲石塊的場面比較激烈,衝突現場沙塵滾滾,有人受傷倒地。

在這段視頻即將結束的時候,有印方士兵疑似被中方士兵投擲的石塊擊中跌倒在地,無法起身,被印方的其他士兵拖走。

一名印度情報官員16日向美聯社表示,一支中共巡邏隊顯然因惡劣天氣迷路,轉入印控地區,印度士兵攔截之後,衝突爆發了。

這名官員稱,士兵們很快開始相互喊叫,隨後投擲石塊,雙方部分士兵受輕傷。經過近30分鐘對峙後,雙方撤回各自據點。

印度警方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印中邊境實際控制線的對抗事件相對常見。「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過這次的時間稍長,更嚴重一些,但沒有使用武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