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皮有效防癌 這樣洗最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近年有研究分析指出,蘋果皮對前列腺癌和乳癌具有正面效果。癌細胞會關閉身體的一種自然防禦機制,而根據醫學博士Michael Greger的解說,蘋果皮能夠再度啟動抑制癌症的蛋白質maspin。

蘋果皮含有三萜類合物,具有顯著的抗癌功效,特別是針對肝癌、腸癌和乳癌。一般認為,蘋果的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更能共同作用、抑制常見疾病,包括心臟病、肺癌、氣喘、肥胖、失智、阿茲海默症等。

康乃爾大學的食物科學家則發現,餵食老鼠的蘋果萃取物相當於人類每天吃一顆蘋果後,老鼠的腫瘤發生率減少了25%。若餵食的萃取物等量於一天三顆蘋果時,更減少了61%。

蘋果皮表面會產生天然果蠟,防止水分散失,但為了防止變質、保持賣相,許多商販還會在蘋果外皮塗上人工果蠟。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一書指出,想要去除蘋果表皮的果蠟,可以用溫水或熱水沖洗,再用牙刷輕輕刷洗,即可去除果蠟。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則建議,利用檸檬皮或果肉,沾少許小蘇打粉和鹽巴後,反覆搓洗蘋果表面,將果蠟打磨掉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蘋果富含植化素、維生素、纖維和大量抗氧化物質。只要吃一顆蘋果,就能滿足10%以上的每日所需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纖維能夠提供飽足感、減少過食的可能性,並預防和數種癌症相關的體重上升;維生素C則能夠預防自由基造成的損害。

另外,腸道細菌也會利用蘋果中的主要膳食纖維─果膠,製造化合物保護腸道細胞。記得要清洗乾淨連皮一起吃哦。

蘋果中含有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

a. 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b. 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

c. 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

d. 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

e. 預防蛀牙;

f. 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

g. 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

蘋果有降膽固醇作用,在女性身上更明顯。而男性要保護自己的心血管,每天應多吃1至2個蘋果為佳。

1. 蘋果汁。胃腸機能不良的人,老年人消化欠佳,均可取蘋果汁助消化。

2. 每天吃1至2個蘋果,可以防治大便乾燥。飯後吃個蘋果有助於消化吸收。常吃蘋果可降低血壓。

3. 蘋果泥。小兒奶食停滯,或大便失常,可以將蘋果搗爛,加開水浸汁供飲。

4. 蘋果粥。蘋果切片,取米2兩(最好是紅米)一同煲粥,在胃口不好或不想吃飯時食之,有開胃健脾之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