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至少吃一次魚 心臟病風險可降低15% 教你正確煎魚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的魚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有研究顯示,規律地每週至少一次食用魚類,心臟病風險即降低15%;吃較多魚類的人,大腦功能衰退的速度較慢。

學會正確煎魚不黏鍋的方法,就能更輕鬆吃魚、補充營養,保護健康!健康媒體《Prevention》列舉出多個魚類料理中最常見的錯誤,若能改善這些習慣,就能做出美味的魚。

1、用太多鹽醃漬,會破壞蛋白質、拉出肉中的水分,可能導致魚肉軟爛或乾柴。如果需要在料理前先醃漬,可以減少鹽的用量,以免魚肉水分流失過多;如果鹹味不夠,下鍋前再加鹽即可。

2、魚肉表面如果殘留水分,沒有把魚拍乾,在料理時產生的蒸氣會導致魚肉被「蒸熟」,而無法呈現煎魚金黃、酥脆的表皮。

3、冷凍的魚肉最佳的解凍方式是放在冷藏庫4~5小時,或是放入密封塑膠袋中並泡在冷水中約20~30分鐘。美國芝加哥一間餐廳的行政主廚Giuseppe Tentori則提醒,一定要確保袋子完全密封,否則接觸水分的魚肉會變得過於潮濕、難以烹煮。

4、用不夠熱的鍋子煎魚,不但可能導致魚肉無法均勻煎熟,也更容易黏鍋。一定要等待鍋子加熱到足夠的程度,讓鍋中的油加熱到快滾但不要冒煙。

5、過度烹調的魚肉,會變硬、變乾且失去味道。雖然根據魚肉種類的不同,也會需要不同的烹調時間,但一般而言每一面大概煎3~5分鐘即可。

6、在魚尚未煎熟的時候持續翻動,可能會導致黏鍋或撕裂。而持續刺戳魚肉以確認是否煮熟的動作,也可能破壞煎好的表皮,導致美味流失或魚肉容易碎裂。

正確做法是:

1、清洗、去除鱗片後的魚身,要以廚房紙巾完全擦乾,再均勻沾上麵粉或太白粉。

2、鍋子燒熱後,先用薑片塗抹鍋底,再加入足夠的油;

3、下魚時,全程中小火,煎到15~20秒動一下鍋子,魚如果可以輕輕滑動,代表不黏鍋了,把油集中到魚頭,煎到定型,接著煎魚尾。等到魚四周,有點焦香捲起,把油往低處趕,魚往高處翻,重複以上動作即可。

4、也可蓋上鍋蓋煎魚,讓鍋內循環的熱氣同時加熱、蒸熟魚肉,可以節省烹調時間。魚肉翻面前可輕晃鍋子,如果魚能夠被晃動,代表已經煎熟、沒有黏鍋,即可翻面續煎。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