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倡設創新板及同股不同權惹爭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香港交易所早前推出創新板諮詢,希望吸引同股不同權公司來港上市,但兩個月的諮詢期結束後,業界反應分歧。

因為阿里巴巴4年前拒絕來港上市,而引發修改「同股同權」風波,最近再起爭議。投資基金公會週一召開記者會表示,反對修改同股同權制度,因為會削弱投資者影響公司管理層的能力,不認為港交所需要讓步。

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很多新經濟公司準備接受同股同權制度,打算來港上市。我們不認為我們需要修改這個制度,向他們屈服和倒退。」

上市公司商會同意創新板引入「同股不同權」,雖然可能增加了風險,但世界無完美。但不同意設立創新初板。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伯韜:「我覺得沒有這個需要,因為專業投資者可以經過創投市場或私募市場,找到投資初創的機會,不需要交易所提供一個場地給他們,而且這些初創企業風險大很多。」

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會在適當時候公布諮詢結果,強調留意到市場有不少具建設性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