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日食奇觀 華府航空博物館人氣旺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很多居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周邊的民眾聚集到航空航天博物館附近,共同體驗近百年未有的日食奇觀

8月21日中午,美國首都航空航天博物館門前已經排起了長隊,人們都期待能夠看到難得一見的日食景觀。這裡不僅可以領取免費的太陽鏡,還有機會到天文台內觀看日食。

航空航天博物館地質學家Gareth Morgan:「我們對這個(天文)現象非常興奮,所以我們準備了很多太陽眼鏡,它能讓你觀看太陽同時,不會傷害你的眼睛。我們這有一個大型天文望遠鏡,還有很多其它望遠鏡,它們都裝有太陽濾鏡,可以讓遊客觀看這個特別的景象。」

華府做訪問學者的陸先生特意帶女兒來觀看日食。

訪問學者陸先生:「我在這待了一年多了,正好有這個機會,孩子也喜歡,給孩子進行一個科普教育,看看這個日食的發生情況,給她講講原理,孩子也挺興奮的。」

當地居民亞當表示,航天館應該是當天最熱鬧的地方,所以他特地來到這裡看日食。

當地居民Adam Fagen:「我住在DC,我在想哪裡會有最多的人,是最熱鬧的地方,然後我發現了這裡,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

在航天館東南側的菲比•沃特曼•哈斯天文台(Phoebe Waterman Haas Public Observatory)也在當天對外開放,遊客可以從這裡看到更清晰的日食景象。天文台外也有簡易的顯示日食的裝置,工作人員在這里為遊客講解日食的原理。

下午2點42分左右,特區的日食到達了最大,現場的人群也發出陣陣呼聲。

當地居民Eva Suwak:「這是個看日食非常好的地方,雖然在這裡看不到日全食,但是依然十分令人興奮,尤其是我帶了我的孩子,能和人們一起體驗,能在航天館這裡,他們準備了很多很好的活動,總的來說,這是一次非常令人激動的體驗。」

如果錯過了今年的這次日全食,也不要太沮喪,7年之後美國還會出現日全食。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