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咬人現場視頻曝光:不聽勸阻繼續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黑熊傷人事件發生後,再一次引起人們的關注。在各種爭議中,北京動物園公布了監控視頻,顯示巡邏車發現遊客私自開窗餵熊後,及時告知遊客關好車窗,但其仍然我行我素,最終被黑熊咬傷。

之前媒體報導,遊客陳某和朋友22日到八達嶺動物園自駕游。在經過馬來熊園時,效仿其他遊客的違規做法,擅自將車窗打開一條小縫往外扔食物。一隻熊在一旁叼著食物吃,另一隻扒著車窗,試圖將頭伸進車內,並咬傷了陳某的左臂。

陳某事後表示,自己擅自開窗確實不對,但對園區工作人員的態度和對遊客的保護措施不滿意。他對媒體表示,工作人員只知道責備他,卻沒有在出現意外後的第一時間提供幫助。

但據北京延慶旅遊部門公布的調查結果,事發後巡邏車迅速驅趕了黑熊,當瞭解到遊客受傷後,為其進行了消毒處理。園方微信公眾賬號也公布了黑熊傷人的視頻。

在此之前,有網友曾質疑陳某是在故意開窗逗熊,因為當時有人在拍照。而陳某則對此回應稱,拍照只是個巧合。陳某表示,本來是讓坐在副駕駛的朋友拍個照,但是沒想到窗戶一下子被扒開了。

陳某稱被咬傷後告知了工作人員,卻被教育一頓。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只是用碘伏之類的藥水處理了一下傷口,並沒有進一步檢查。

陳某表示,和園方溝通並沒有談到賠償問題,曝光這件事,是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現身說法,「提醒其他遊客,不要再這麼做了」。

網友看過視頻,都在指責陳某不該不聽園方的勸阻,「不讓你餵你還餵,驅趕了一次你還開窗餵怪誰。」「不值得同情」。

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的人很多行為習慣非常不好,已經丟失了傳統的道德禮儀,「有些行人還有闖紅燈、亂吐痰、不分場合的抽煙、大聲喧嘩的習慣,該怎麼辦?」「再怎麼完善的規則,碰上一堆以破壞規則為榮的,也沒用。」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表示,中共在篡政後的幾十年間,一直在破壞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傳承,讓人們扭曲了是非善惡的觀念。

謝田指出,中國人現在是有錢了,生活也不錯,但是出國旅遊,還是被外國人瞧不起。為什麼?就是因為中國人在中共的毒害下,有意將人的觀念扭曲,變異了人的正常行為。無論是言談舉止還是思維理念,都不是正常社會人的行為方式,與正常社會格格不入,極端的自私、利己而不顧別人的感受,恣意破壞各種規矩道統。

謝田強調,現在的中國已經完全道德淪喪,人類社會已經魔變。而要想恢復人類五千年的文明道統,規範人的行為理念,只有解體中共,解體束縛人們思想的共產邪靈,喚醒人們純真善良的本性。唯有如此,才能再次展現中華民族的神韻。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