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戰略新局 力助阿富汗 瞄準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一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布了南亞新戰略,專家認為,川普的新戰略將增強美軍和阿富汗軍隊力量,進一步打擊恐怖份子。

美國總統川普﹕「貿然撤軍將造成權力真空,包括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恐怖分子會趁虛而入,像911之前那樣。」

自9.11事件后,美國向阿富汗派遣軍隊,至今戰爭已經持續十六年,是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的戰鬥。川普認為,美國不能重蹈覆輒,像2011年在伊拉克那樣將兵力銳減,讓胜利成果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美國史汀生中心南亞項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這一戰略的基本構想是增加美軍數量,增強反恐﹑及訓練咨詢輔助的力量,最終改變阿富汗安全力量和塔利班之間的對比,以創造空間,改善阿富汗政府的談判地位。」

川普競選時曾主張,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在演講中他坦承,當他成為總統後,看問題的角度發生了變化。

美國史汀生中心南亞項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這七八個月中,經過反復思考,總統通過一些在職的退役將軍了解到阿富汗情況。是他們把總統推到這一決策方向。」

川普說,美軍將實施三項新的作戰方針,首先是根据實際戰況決定軍事行動,而不是以提前擬定的時間表為依据,也不會把派遣士兵人數或行動計划公布於眾。

美國史汀生中心南亞項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實際情況決定戰略的意思是,你不保證何時撤出,即敵人不能夠期待你會撤離,但另一面,夥伴國家如阿富汗政府會期待你一直在那裡作保護傘。」

川普還表示,美國不會容忍巴基斯坦成為恐怖組織的庇護所。在南亞,美國還將繼續發展與印度的戰略伙伴關係。這也是美國對南亞新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9.11之後,反恐問題成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一個主軸。川普對於阿富汗和南亞提出的新戰略能否奏效,專家認為其落實執行將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