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士方:「不務正業」的610頭子

這個月上旬的秦嶺隧道事故,死傷枕籍,引起廣泛關注。

這時,一個筆者熟悉的名字出現在「指揮善後」的現場——公安部副部長黃明。說他出現在這裡不尋常,是因為這個黃明早已不是過去的那位分管交通的黃明,據早前的港媒報導,他已經戴上了中央610辦主任的黑頭箍。一個專門負責迫害法輪功610頭子,怎麼還會跑去處理交通事故呢?

現年60歲的黃明出身於江蘇公安系統,曾任交巡警總隊總隊長,這也是他後來上調公安部並晉身副部長後,分管交通局的由來。

依據公安部官網報導的領導活動軌跡,擔任副部長的7年裡,黃明除了交通,還分管治安和戶籍,迄今還是如此。

2016年5月,是個離奇的轉折點。黃明升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明確為正部級,排名超越此前在他前面的孟宏偉、陳智敏,成為公安部僅次於郭聲琨和傅政華的「三哥」,並很快取代傅政華,成為中央政法委委員。

成為中央政法委委員,是黃明取代升任常務副部長的傅政華,坐上中央610辦主任這張霉氣椅子的重要標誌。

但此後,中共官方遲遲不肯把中央610辦主任的人選明示給大眾,「誰是610辦主任」突然成了個無解的懸疑題。

不過,細心者依然可以捕捉到解題的契機。

最重要的證據是,今年黃明兩度出現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班時,都坐在中共中央序列正部級官員的人堆裡。

比如,7月26、27日的會議上,與他坐同一排的有網信辦主任徐麟、中臺辦主任張志軍、中財辦主任劉鶴、中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孟祥鋒等。

出席這些高層會議的都是相關部門的「代表性人物」。比如中央政法委的正部級代表人物是秘書長汪永清,汪已經坐在黃明的前排;公安部的正部級代表人物是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傅坐在會議廳另一側的國務院序列官員的前排。

這說明甚麼呢?僅是政法委委員的黃明既不代表政法委,也不代表公安部與會,只有一種可能,他是代表中央610辦與會。所以,這就成了黃明已就任中央610辦主任的有力證據。

既然黃明已經就任610辦主任了,他出席的公開活動為何多是與其「老本行」有關呢?

這種「不務正業」的奇怪現象至少有兩種可能:

一、從江澤民時期的610辦專職紅人,如今變成了兼職崗。

二、黃明不願接這個被視為「死亡職位」的「燙手山芋」,但是無人肯接的情況下,看在正部級的份上而接手,但交換條件是允許他繼續管老本行,於是黃明就持續在610的崗位上「開小差」。

無論哪一種情況,610這個血債纍纍的崗位在習近平上臺後地位大為下滑,已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這個機構存在一天,罪惡的齒輪就不會停轉,只不過,610頭子的「不務正業」說明,這個邪惡機器離完全解體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