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龍之誕生》男主角:刻劃李小龍的人性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8月25日,一部講述功夫巨星李小龍在成名立萬之前一段經歷的電影《龍之誕生》將在美國上映。我們對電影男主角伍允龍進行了專訪,來聽聽他為刻畫李小龍這個眾所週知的人物所做的準備,他又是如何進入這個角色的。

伍允龍(Phillip Ng )在片中飾演李小龍,出演這個角色,雖然壓力很大,但Phillip有自己的優勢。他年幼時曾師從李小龍的同班同學王師父學習詠春拳,從那裡他聽到了很多關於李小龍這個人本身的故事。

龍之誕生男主角伍允龍:「當我師從王師父的時候,我聽到很多李小龍的故事。這些故事非常有價值,因為是書上讀不到的。」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李小龍,對於如何演繹,Phillip說他不想簡單模仿,無論這個人是多有名,人性基本面是不會改變的。

《龍之誕生》男主角伍允龍:「從我了解到的李小龍,他非常自信;也非常親和,會照顧好身邊每一個人。」

所以他把通過各種途徑收集的有關李小龍的信息融合在一起,抓住人性特點,來刻劃這個角色。

《龍之誕生》男主角伍允龍:「將這些特點集中在一個人身上,看看在電影裡不同場景下,這個人會如何應對。」

每個演員進入角色的方法不同,那麼伍允龍是如何走進李小龍這個人物的呢?

《龍之誕生》男主角伍允龍:「我抓住他的口音。因為李小龍說英語的口音很特別,他有1960年代舊金山地方口音,結合了一點香港英語發音。還有如果你知道他說話時的特點,當他講英語時身體會隨著講話的韻律而動。」

《龍之誕生》電影講述李小龍未成名前在舊金山和北少林門派黃澤民(Wong Jack Man)的一場比武,對李小龍之後生活的影響。劇本出自獲Oscar 提名的史蒂芬•瑞凡(Stephen J. Rivele) 和克里斯多福•維金森(Christopher Wilkinson)劇作團隊之手,由導演喬治•諾菲 (Geroge Nolfl) 執導,元奎(Corey Yuen)任武術指導,大陸影星夏雨飾演黃澤民。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