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非自由狀態下悔過、承諾均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709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日前在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審結,其父母被強押參加庭審,作為人質以脅迫其「認罪」。隨後,江天勇失蹤前發表的聲明在各媒體曝光,聲明強調,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大陸官媒報導稱,江天勇案22日在長沙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江天勇當庭表示認罪懺悔,對其在被監視居住期間遭受「酷刑」的謠言予以「否認」,並承認自己是「謝陽遭受酷刑」謠言的幕後策劃者。

中共長沙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審直播顯示,江天勇在兩個警察的監押下,坐在法官面前,江天勇照著電腦上的話,他聲音有點猶豫,很平淡的說:我利用互聯網,微博,推特這些社交工具發表一些攻擊中共司法機關的言論,希望改變現行體制,實現西方民主憲政制度。

官媒宣稱,江天勇案開庭是「公開審理」,包括家屬在內共40多人旁聽了庭審,但一直觀看庭審直播的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說,法院根本沒有通知家屬,庭審時她看微博直播才知道有所謂的官派律師。

金變玲說,這場庭審是違法的,是官方自編自導的。她認為江天勇是在遭受難以忍受的酷刑後,違心的按照當局事先編排好的劇本,在庭審中表演一遍。

金變玲說,庭審時,江天勇選擇了一件雪白的襯衣,向社會公眾暗示:他是清白的!當局精心策劃自編自演對江天勇進行庭審的劇本結束了。

金變玲還發帖說:「江天勇的父母和妹妹也一直聯繫不上,江天勇和父母被當局綁架到哪裡了呢?」

環球時報記者Suyutong‏推文稱,「河南國保把江父押到長沙參加庭審,江父的作用就是人質,以脅迫江天勇『認罪』,匪黨戲分中的一部分還有安排父子相見。接下來估計就是全家消失了。」

劉曉原律師在推特上發文說,「長沙中院在網上用視頻播出江天勇案庭審,手法與去年8月初天津二中法院審理周世鋒、胡石根等人的案件相同,看來江天勇也是被『認罪』了。」


江天勇失蹤前發表的
聲明在各媒體曝光,聲明強調,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網絡圖片)

與此同時,江天勇在失蹤前發表的聲明在各媒體曝光。

此前,江天勇在聲明中寫道:「能為我擋風雨的差不多都進去了,該輪到我了。昨天簽授權委託書。聲明如下:1.我絕不會自殺,只能是被自殺;2.我已委託有律師,不會不請律師,堅決拒絕官方指定律師;3.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去年11月中旬,江天勇前往長沙探訪「709」大抓捕入獄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在返京途中與妻子失聯,之後確認被長沙當局秘密逮捕。

今年6月,江天勇的罪名由被逮捕時的「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和起訴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改為了「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