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乾性、油性頭皮 如何選擇洗髮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平時洗頭老是發現掉髮很多,洗髮精種類繁多,如果是油性頭髮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呢?髮醫學專家陳建勳醫師在著作《絕對有方髮》表示,挑選洗髮精應先從了解自己的頭皮特性開始!

油性或乾性髮質,其實是由頭皮的特性來決定。唯有了解自己的頭皮特性,才能對症下藥,依照個人的頭皮性質選擇合適的洗髮精,這樣也才能事半功倍,讓頭髮越洗越美麗。

1、乾性頭皮。能撐到第三天不洗頭而不油膩。乾性頭髮容易分岔、斷裂、毛躁或打結,若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可選擇滋潤性高,又不會帶走頭髮本身油份,強調柔順、光澤感的產品。

2、中性頭皮。洗頭完兩天後仍能保持頭髮乾燥不油膩。中性髮質的人天生麗質,問題最小,頭皮不會太油、也不會太乾,較不必擔心乾燥、分岔等問題。應選用一般溫和的洗髮精清潔,注意日常保養並定期深層護理即可。

3、油性頭皮。通常洗完頭一天後頭髮就塌陷。選擇洗淨力強的洗髮精清潔,對油性髮質來說相當重要。因為頭皮出油嚴重,若清潔不夠,便容易長痘痘,更可能併發脂漏性皮膚炎、毛囊炎等皮膚病。應避免使用含有潤髮功能的洗髮精,因為它們大部分有矽磷,長期使用下來會使頭髮更易出油。

建議選擇透明且成分簡單的洗髮精,並可選擇添加了檸檬草、茶樹油等成分的洗髮精,可以有效舒緩出油狀況,降低毛囊堵塞。

改善頭髮出油狀況的方法:

頭髮愛出油,飲食上可能都喜歡吃一些比較重口味的、油膩、辛辣的食物,導致體內堆積了難以消化的脂肪,才會導致頭髮出油的情況。所以說日常的飲食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除了與天生的體質有關外,同時還與後天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的,比如說長期不愛運動,喝酒吸煙、過度疲勞,長期熬夜等等情況,也會導致頭髮愛出油的,需要改善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平時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習慣,多多進行一些戶外的運動。

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按摩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同時也能夠減少油脂的分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