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至今下落不明 安邦再遭降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中國金融巨鱷「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與此同時,安邦的信用等級問題再惹麻煩。8月23日,安邦人壽主體信用等級被宣布下調。

中國信用評級與風險分析研究的專業機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簡稱「大公」)官網消息,「大公」23日決定將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維持負面,「15安邦人壽」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

「大公」稱,下調評級的主因是,安邦人壽償債環境承壓,財富創造能力減弱,償債來源惡化,償債能力的支撐條件弱化,信用狀況出現下降,未來信用狀況存在進一步下降的風險。

據《證券日報》報導,截至8月8日,壽險公司中,除上市公司之外,僅有安邦保險集團旗下的安邦人壽、和諧健康和安邦養老尚未披露,安邦財險也未披露。

按照保險公司償付能力監管規則第13號文件,非上市保險公司應當在每季度結束後的30日內,披露償付能力季度報告摘要。因此,安邦的二季度償付能力報告已經「遲到」。

從安邦集團旗下壽險公司及健康險公司,今年的業務發展情況來看,目前其面臨的短期壓力較大。

今年一季度,安邦系2家核心保險企業,安邦人壽、安邦財險,已經出現200億的現金缺口。財新網報導稱,安邦人壽等3家安邦系險企,4月的規模保費收入更下滑超過90%。

美媒6月中旬報導,大陸官方要求銀行暫停與安邦的業務往來,中國6家大型銀行已經停止了出售安邦的保險產品。而去年安邦保費收入的88%,都來自於透過銀行出售的保單。

銀行一旦停售,安邦的保費收入必將面臨衝擊。

據報導,由中共紅色家族主導的安邦集團,一直把短期投資產品,偽裝成保險產品,用高利率吸引民眾購買。安邦吸納資金後,在海內外四處砸錢,收購房地產等長期項目。

僅2014年的2個月內,安邦集團就砸下150億人民幣,在美歐收購房產和金融企業。據彭博社6月份消息稱,當局正在調查安邦海外收購的資金來源。

8月11日,美國一家酒店員工工會,就不當勞動行為,對安邦保險集團及其下屬的三家酒店運營商提出指控,稱這家集團公司及旗下運營商未能配合有關其所有權和資金來源的信息請求。

5月份,該工會還曾要求安邦及其地方酒店運營商提供,有關安邦所有權和酒店管理合同的信息,並要求提供與潛在將酒店物業改造成公寓樓有關的文件。該工會稱,聯邦勞動法允許他們獲得有關勞動行為的信息,因這些行為影響了酒店工作的工會工人。

6月份,中國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被調查經濟犯罪的專案組帶走,至今已經失聯2個多月,仍「下落不明」。

吳小暉被帶走後,中國金融監管部門以強化金融安全之名,對安邦加大了監控力度,以防止這家海外並購巨頭再進行「非理性並購」。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