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天鴿直襲 澳門大停電 氹仔幾成「孤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強烈颱風天鴿直襲中國東南沿海,香港澳門、珠海、深圳等地首當其衝,香港上午9時後發出10號風球,部分地區供電設備遭水浸襲,發生停電事故,直至中午珠海供電出現故障,全澳廣泛地區大停電。

《香港01》報導,澳門傳出全區大停電,連氣象站數據都丟失,也暫停廣播服務。澳門市民也說,氹仔和路環都大停電,多幢住宅都斷電,更有電訊公司機房遭水浸,影響通訊。

澳門居民也在中國微博上發出多則文章,「中國氣象愛好者」表示,澳門電台發射塔被颱風吹斷,現在只提供網路廣播,FM廣播無法使用。

1名網友則批評澳門天文台,認為此次天鴿來襲,香港一直在警戒,澳門天文台卻沒提醒澳門人要多加注意,讓民眾在沒有準備下遭颱風摧殘。

而天鴿來襲適逄大潮,澳門不少地區電箱被水浸,出現停電,電訊網絡更一度癱瘓,居民怨聲四起。路環居民說,約正午12時開始停電,家中所有電器已停止運作,1.5小時後雪櫃冰格的食物已經開始融化。

而身在澳門氹仔的李先生表示,氹仔三條對外的橋上下層已封,形容已成「孤島」。他又指新馬路往海邊一帶,出現海水倒灌,水深超過膊頭。

民眾提供的影片可見,在筷子基一帶,區內道路被洪水淹沒,有市民更在水中作樂,在被淹沒的街上暢游蝶泳。一輛貨車亦受強風吹倒在地拖行。另

相關視頻:

澳門政府新聞局約中午1時半才發文指,政府正協調各相關部門和單位,全力跟進和處理因颱風造成的情況。


強烈
颱風天鴿直襲中國東南沿海,香港、澳門、珠海、深圳等地首當其衝。(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強烈颱風天鴿直襲中國東南沿海,香港、澳門、珠海、深圳等地首當其衝。(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強烈颱風天鴿直襲中國東南沿海,香港、澳門、珠海、深圳等地首當其衝。(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