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杏鮑菇 好吃兼減肥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食用菌類營養保健價值高,深受人們喜愛。今天介紹食用菌類之一的杏鮑菇。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不僅肉質脆嫩,口感爽滑,還具有獨特的杏仁香味,清香襲人,人們稱它為「真菌皇后」。

杏鮑菇烹製方法多樣,可煎、炒、燒、燴、燉、做湯、火鍋用料用於西餐等。在這裡,我們介紹香煎杏鮑菇的烹調方法。香煎杏鮑菇是一道人們喜愛的家常菜,操作簡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吃起來也更加健康。

香煎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適量、植物油少許、黑胡椒粉、鹽
製作方法:
1、將杏鮑菇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從中間切成兩段,再豎著切片。(杏鮑菇的生長紋理是豎著的)
2、將平底鍋燒熱,放少量植物油,把切好的杏鮑菇擺入鍋中,煎至邊緣微微發黃翹起。
3、翻面煎,撒上適量鹽和少許黑胡椒粉調味,煎至表面金黃、邊緣微焦即可。

烹飪小貼士:

杏鮑菇切四至五毫米的厚片口感最佳。
油剛開始不要放太多,煎完一鍋後,根據下一鍋情況再適當補油。
杏鮑菇在煎製過程中會出一部分水,因而無需另外添加水。中途用筷子將杏鮑菇翻面,以保持其受熱均勻。

杏鮑菇的作用:

杏鮑菇具有祛脂降壓、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消食、美容的功效,對胃潰瘍、心血管病、糖尿病等都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例如:杏鮑菇+黑木耳=降低血脂,杏鮑菇+綠花椰菜=提高免疫力,杏鮑菇+青椒=減肥瘦身。不過,易過敏者需小心食用,溼疹患者禁食。

杏鮑菇的選購:

選購杏鮑菇時,以菌肉肥厚,菌蓋呈直徑三釐米左右圓碟狀,表面平滑、有絲狀光澤;菌柄組織緻密、結實、呈乳白色,有淡淡的杏仁香味為佳。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