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三子被判監 香港歌后何韻詩:亂世要清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香港歌后何韻詩近期出席新著《行旅‧往後》簽售會。被問及對時下港府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的感受,參加了20日聲援黃之鋒等「雙學三子」及16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大遊行的她說,世界那麼癲狂,亂世要清醒。

港媒報導,何韻詩近日在銅鑼灣誠品書店分享撰寫新書《行旅‧往後》心得,吸引眾多粉絲前去捧場。面對「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以及其他民主人士被律政司上訴刑期,改判六至八個月監禁,當司儀提到香港民主運動遭到打壓時,何韻詩感慨道:「我也面對過人生低潮,阻力或人生低位其實是往上的預奏。」

何韻詩透露,新書《行旅‧往後》是她重返加拿大尋找昔日生活的片段寫成。她感慨:如今的亂世之下,人用仇恨去解決仇恨。她呼籲人們不要被捲入失望和憤怒,要保持理性和清醒,並樂觀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做事不分大小,總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8月20日,何韻詩與黃耀明等藝人一起,參加了聲援黃之鋒等「雙學三子」及16位被判囚民主人士的香港大遊行。受訪時她譴責林鄭月娥任特首以來,雖多次聲稱要修補社會撕裂,但迄今並未讓人見到和感受到兌現承諾的任何誠意。她表示,「每個人的力量都重要。」「黑暗中的火柴也許只是一點光,但這點光可以是一種力量,可以帶來光明!」

何韻詩1977年出生於香港,11歲時隨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成為歌星的夢想,令她於1996年放棄攻讀魁北克大學平面設計專業,回到香港參加電視選秀比賽,並一舉奪得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冠軍。2006年,她又獲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奠定她在香港樂壇的地位。

打拼20年來,何韻詩灌錄了20多張唱片,在香港和大陸都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雖然因聲援香港占中運動遭大陸封殺,但她繼續做音樂,2016年10月在紅磡體育館的三場音樂會場場爆滿。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何韻詩2016年6月19日在香港舉辦的免費演唱會 (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何韻詩在新書《行旅‧往後》簽售會上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視頻截圖)


何韻詩2016香港紅館舉行的演唱會場場爆滿。(郭威利╱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