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自嘲唯一缺點 藏愛朱麗倩20年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劉德華墜馬受傷後,近期復工宣傳新片《俠盜聯盟》。他神采奕奕地打招呼:「我回來了!」兩岸三地積累不敗人氣的他,曾在大陸節目中自嘲人生唯一缺點是瞞婚。不過近期有知情人士爆料,他當年藏愛朱麗倩乃因黑道威脅。

艱苦經歷鑄就成功的養分

台灣資深影評人麥若愚最近在台灣民視《挑戰新聞》中披露,劉德華從小家境不好,曾住在新界幫家裡養豬、種地,直到他7歲時當地發生一場豬瘟,全家才搬到香港。進入TVB電視台當演員前,他打過很多苦工,當售票員、在理髮店做洗頭工等經歷都轉化為他日後擔綱演員的養分與財富。

後來他演出《神鵰俠侶》劇集大獲好評,又經泰迪‧羅賓(Teddy Robin)引薦,拍攝首部電影《彩雲曲》。他當時與梁朝偉、黃日華、湯鎮業、苗僑偉合稱電視台「無線五虎將」,從熒屏紅到大銀幕,人氣不斷積累,奠定在演藝圈的地位。

藏愛朱麗倩緣於黑道威脅

麥若愚表示,劉德華成名後,曾有黑道一度入侵香港電影圈,有一年他甚至被槍逼著去拍電影,後來不願公開自己的女友朱麗倩,原因是黑道威脅他說,「你要不拍,我知道你女朋友,住在什麼地方。」

為了護愛,劉德華被迫拍攝了數量驚人的爛片,且藏朱麗倩近20年。直到妻子的父親2009年過世,他才被目睹在馬來西亞以女婿的身分出席葬禮,最後牽著妻子的手公開婚姻關係。

自嘲人生唯一缺點

被觀眾視為完美偶像的他,2013年12月參加大陸談話節目《開講啦》。被問及是否有與普通人一樣的缺點,他調皮地說:「我有粗心啊,我結婚忘了告訴你們啊!」幽默逗樂全場。

麥若愚還透露,劉德華後來為了不再受黑道強迫拍不想拍的電影,創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豈料慘賠上千萬港幣,他只好靠領月薪工作,保證每個月有穩定收入讓債主放心他還債。這讓當年已經走紅的他在經濟上回到起點,之後他才憑《無間道》系列電影奪得金像獎影帝,接著又在影視歌領域接連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

墜馬後復出讓粉絲放心

劉德華近期與一眾主創一起宣傳《俠盜聯盟》。馮德倫講述去年籌拍該片時遇到男主換角的意外經歷,感慨拍攝計劃被意外打亂的壓力竟真能使人一夜白頭,透露當時是劉德華「拔刀相助」,調整了自己的檔期,不僅主演還擔任監製,片酬一點也沒有增加。

談及年初墜馬後半年來的休養,劉德華說,自己非常隨性,「這段時間我沒有停下來,每天都在運動。這個過程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拼圖」。

如今家庭和事業美滿的他表示,「電影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我有家庭和生活,其實還蠻享受的。雖然受傷了,但是也享受這半年。」「再回來工作,我也享受。」他對熱情的粉絲說:「你們可以放心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