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資產跑路? 潘石屹:降低負債風險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中國地產富商潘石屹,最近大幅拋售資產,不過潘石屹強調,他並不是「跑路」,只是希望降低負債率和債務風險。

潘石屹出席業績會,首先否認和李嘉誠、王健林一起「賣盤跑路」,而是因為集團希望降低負債率,走輕資產的道路。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我們的負債水平整個掉下來,—-我們SOHO中國融資成本只有4.4%,可能是全中國房地產公司是最低的。

早前曾表示中國地產發展遇上天花板的潘石屹表示,中國的房地產供求嚴重過剩,令行業的利潤大減。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萬達把他77家酒店,199億元人民幣賣給了富力,你們除來算一下,一座酒店的錢,相當於香港的一套房子,從這就可以看出,回報率是非常低的,甚至沒有回報率。

他看好共享經濟的運營模式,最近將自己的大辦公室給共用出去了。計劃在下一步深圳、廣州等城市開設共用辦公室。

SOHO中國上月出售上海虹口SOHO後,表示將出售北京和上海的兩個項目。如果成功售賣的話,過去四年潘石屹套現超過340億元人民幣。

有分析認為,中國房地產行業的高暴利時代已經過去了,真的到了要變天的時候。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