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南師生展 近百幅正氣浩然作品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李秉南」水墨軒的全體會友,近日在洛僑中心舉行了師生聯誼畫展,本次展覽的主題是「正氣浩然、彌老彌堅」。

眾多洛杉磯藝術家們及僑領參與了剪綵儀式。

本次畫展有37位學員參展,展出了87幅作品,而他們多屬退休而又酷愛中華文化的國畫家

畫家李秉南:「因為我們年長的常有說氣血不足,不像年輕人血氣方剛,但是我提倡你們在畫畫的時候要有一股正氣,把中華文化的正氣發揚出來,越老越要用心畫,把技法給他發揮出來。」

住在哈崗的學員新田順子,曾是80年代日本女排教練,這次她參展的作品為紅牡丹。

五十游蝦和水墨藤這兩幅作品,則是83歲林成容的畫作。

畫家李秉南:「鼓勵年紀大的,在退休的時候繼續有一個嗜好,所以我們起了一個『正氣浩然、彌老彌堅』作為主題。」

李秉南是趙少昂的第三代弟子,這幅奔騰的駿馬圖,是他取名為「我有正氣」的作品。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本次到場頒發褒獎狀,也邀請李秉南到聖蓋博老人中心開班授課。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