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生命 共軍練靶士兵頭頂蘋果練射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近日,網路熱傳一段中共軍隊射擊訓練的短片。短片中,士兵頭頂蘋果當標靶,20米外有士兵持手槍瞄準射擊,儘管當標靶的士兵沒被射中,但引發不少網民痛批,這樣高危險訓練簡直是「白痴」、「漠視生命」。

據報導,短片中的一群中共士兵正在接受「高危信任射擊訓練」,由3名士兵頭頂蘋果,另外3名士兵在20公尺以外瞄準蘋果準備射擊。做標靶的士兵不驚不慌,甚至還有人面帶微笑。

片中只聽到有教官在旁邊喊話:「哆嗦(手抖)沒關係,因為子彈的彈道高,射不中頭的!」隨後教官下令「開火」。


槍手謹慎開槍。(視頻截圖)


槍手謹慎開槍。


訓練完成後有士兵開心啃蘋果。(視頻截圖)

3名射手聽到命令後,都扣動槍機,鏡頭可見各人互相投射目光,都面容繃緊。其中一人先開槍,槍響後,一個蘋果落地,搭檔沒有受傷。其他兩人見狀也先後開槍,均成功擊打中蘋果沒有傷亡,事後,還有士兵開心的撿起蘋果吃。

畫面曝光後,引來不少網民批評射擊訓練,「完全是漠視生命的做法」、「有必要用人肉靶嗎?」「完全是作秀!真的太可笑了」。

也有網友質疑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簡直是太白痴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