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鴿肆虐港澳粵 至少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強颱風天鴿23日掠過香港與澳門後,在廣東珠海登陸。期間,香港和澳門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壞,香港、澳門等地市面停擺。澳門民防行動中心統計,截至24日凌晨,天鴿襲澳導致8人死亡153人受傷。港澳粵至少12人死。

颱風天鴿8月23日上午迫近香港、澳門,兩地先後發出最高級別的10號颱風訊號,天鴿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75公里。這是香港自2012年以來、澳門自1999年治權移交以來首次發出最高級別的10號颱風訊號。

23日,澳門官方廣播電視(TDM)報導,澳門內港一帶海水倒灌,警方封閉三條來往澳門半島與凼仔的跨海大橋,並呼籲全澳門市民避免外出。至中午,澳門發生大面積停電。

澳門民防行動中心統計,截至24日凌晨4點30分,天鴿襲澳導致8人死亡153人受傷。

香港不少地方因巨浪拍岸引發淹水。其中,香港島東北岸的杏花邨變相海水倒灌,道路被淹,停車場被沒頂。香港醫院當局錄得121人在風暴期間受傷送醫。香港機場當局表示,至少450個進出港航班被取消。

中國中央氣象台向華南地區發出最高級別紅色颱風預警。廣東省氣象台測得,天鴿於23日12時50分在珠海市金灣區登陸。

截至17時,珠海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3萬畝,2人死亡,倒塌房屋275間,直接經濟總損失55億元,部分地區出現停水停電,部分道路因為樹木倒伏通行受阻。

強颱風影響,廣東中山市有2人不幸遇難。比鄰香港的深圳也有不少塌樹事故。在紅色颱風預警下,市內大部分活動暫停。

據報導,「天鴿」已於23日晚間,在廣西境內減弱為熱帶風暴級,24日早5點鐘其中心位於廣西南寧市境內。預計,「天鴿」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繼續向偏西方向移動,將於24日傍晚前後,在中國雲南省和越南交界地區減弱為熱帶低壓。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颱風「天鴿」重創華南沿海 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