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馬克思主義治臭氧? 大陸博士奇葩論文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近期,大陸幾名博士在中共科學期刊上發表了題為「馬克思主義在北京市臭氧檢測及分析中的應用」的一篇論文,立即引發海內外輿論熱議。網民痛斥「回到政治狂熱的文化大革命時代」。

8月24日,據多家媒體報導,北京師範大學水科學研究院程念亮等8人,在2017年04期(8月10日)的《環境與可持續發展》期刊上,發表了題為《馬克思主義在北京市臭氧檢測及分析中的應用》的奇葩論文,竟然把馬克思主義與治理現代臭氧層扯上關係。

博士生們表示,科學家可以運用馬克思主義來設定臭氧標準、建立監查站,從而改善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

他們在論文中稱:「馬克思主義告訴我們,實踐是所有知識的來源,減少臭氧污染,實踐是試驗真理的唯一的方法。」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科技大學研究員袁嵐峰表示,「這樣的科學論文居然出現在一本學術性的刊物,令我驚訝不已。就好像回到政治狂熱的那個想起就讓人痛苦的年代」。

南早的報導說,論文將意識形態和科學語言刻意扭成一塊,引起不少網民對意識形態管制的嘲笑和關注,但這些網民的帖文很快就被刪除。

論文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

「獨釣寒江雪的故事」稱:「文革遺風」。

潤之梓:馬克思主義就是邪教。

果然誘惑:50年前出此類文章已是奇葩,今天再有,對於未來憂心忡忡。

@猞猁雪球:一個幽靈,極左康米的幽靈,在臭氧層遊蕩。

也有的網民認為在中國國情下,「年輕學者想做學問,拿資助不容易啊!」

目前,大陸發表這一篇文章的官方媒體澎湃網和新浪網都已將該文章刪除,網民的跟帖也被刪除。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