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挑戰亞馬遜 谷歌、沃爾瑪攜手推語音網購。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8月製造業PMI 歐強美弱

歐美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周三出爐,呈現歐強美弱局面!歐元區製造業PMI,受惠於出口強勁支撐而攀到6年半最高,超出預期。但美國製造業受產能與訂單成長疲弱,導致8月PMI下滑至2個月低點。

2. 挑戰亞馬遜 谷歌、沃爾瑪攜手推語音網購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居家語音裝置Echo持續熱賣,吸引許多消費者透過語音網購日用品。沃爾瑪(Wal-Mart)見狀也不甘示弱,將自9月起透過谷歌網購平台Google Express推出語音網購服務。

3. 東芝半導體賣威騰 拚月底前敲定

東芝(Toshiba)力求月底前敲定半導體事業「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已轉向與合資夥伴威騰電子(WD)集中交涉。威騰提出與日本官民共組美日聯盟的收購案,若東芝同意收購條件,威騰將撤銷與東芝之間的訴訟。

4. iPhone 8即將問世 華航一躍而成蘋概股

蘋果iPhone 8即將問世,一家拿到i8訂單的貨運承攬商證實,已找上華航,洽談快速把新機送到北美、歐洲,華航間接拿到i8載運訂單,促使華航能在短短8個交易日中,大漲逾30%,一躍而成蘋概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