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 中共家門口超百架F35戰機扎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美日韓在東北亞地區部署的第五代戰機F-35,數量持續增加。預計未來幾年內,中共「家門口」的F-35隱身戰機將達100架。有中國專家認為,半島局勢或只是美日韓部署F-35戰機的藉口而目標是中共。

8月23日,日本外交學者網站稱,韓國空軍將於2018年接收第一架F-35A隱身多用途戰鬥機。據悉,韓國共訂購了40架F-35A,預計2021年交付完成。根據2014年美韓採購協議,韓國還可「根據安全環境變化需要」,後續再追加採購20架F-35A。

F-35戰機的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承諾,將把相關技術轉移給韓國。

日本預計將在2024年取得42架F-35A,航空自衛隊的老舊主力F-4可望逐步退役。

6月5日,首架日本組裝的F-35A戰機在愛知縣三菱重工工廠亮相,這架飛機由三菱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技術援助和美國政府的監督下生產出來的。

日本航空自衛隊還計劃於2030年前採購100架新型第5代戰機,並引入遠程對地攻擊彈藥,使用精準制導的美制JSM聯合攻擊導彈、JASSM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和GBU-31「傑達姆」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等武裝F-35機群。

擁有優異匿蹤與電戰性能的F-35,是由美、英、日、意等9國共同研發。2016年9月23日,F-35戰機的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於美國沃斯堡組裝的第200架F-35A(傳統起降型),舉行出廠典禮。

《朝日新聞》報導,美軍陸戰隊的10架F-35B,今年1月已經移防日本山口縣的岩國基地,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之際,曾數度在西太平洋上空進行演練。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1月份正式進駐日本,這也是美國F-35B首次部署日本。F-35B是F-35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專用型,可以垂直起降。

第121戰鬥攻擊中隊,目前由16架F-35B戰機組成,其中8架參加了3月份舉行的美韓「鷂鷹」聯合軍演。

此外,美國空軍準備在2017年底前,把裝備F-35A的第34戰機中隊也部署到太平洋地區。

日媒引用西方軍事專家的話指,F-35系列戰機作為被寄予厚望的第5代多用途隱身戰機,被美軍視為「網路中心戰」的關鍵節點和力量倍增器。

分析認為,美日韓大量部署F-35,既是以高技術兵器威懾半島,同時也是在構建「單向透明」的戰場信息化優勢,確保需要時能針對高價值目標快速進行打擊。

不過,在中國專家看來,半島局勢可能只是美日韓三國部署F-35戰機的藉口,這個「高價值目標」,顯然不是針對朝鮮,而針對東北亞地區擁有第五代戰機的中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