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打擊IS新攻勢 將IS逐出另一據點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來關注打擊伊斯蘭國的最新情況。週四,伊拉克部隊和美國領導的聯軍持續發動攻勢,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趕出了泰勒阿費爾。這是聯軍奪回摩蘇爾後的又一次勝利。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週三宣布,伊拉克部隊在聯軍協助下,奪回了伊斯蘭國組織在西北部的據點泰勒阿費爾附近的兩個地區。

美國領導的聯軍發言人 Ryan Dillon:「泰勒阿費爾的敵人全部被圍困。伊斯蘭國武裝正在被殲滅,他們已經沒有了資源,眼看就被打敗。」

收復泰勒阿費爾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最新目標。此前,聯軍經過九個月的戰鬥,重新奪回了伊拉克西北的戰略重鎮摩蘇爾。

摩蘇爾的垮台,標誌著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開始覆滅,因為2014年,伊斯蘭國的頭目正是在摩蘇爾宣稱建立所謂的伊斯蘭國,佔據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部分地區。

根據伊拉克軍方發布的行動圖,泰勒阿費爾還有大約四分之三的地區受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控制,其中還有一些古蹟,包括奧斯曼帝國時期的城堡。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