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天鴿」掃過港澳兩廣 13人喪生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天鴿颱風輕輕掃過南台灣,23日直撲香港與澳門,在廣東珠海登陸,帶來嚴重災害,至少造成16人死亡,百餘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還有待核實。

23號,天鴿颱風來襲,香港氣象台掛上10號風球。

颱風過後,住家庭院一片狼藉,居民開始清理廢物。

香港居民BEN LAU:「這個颱風大,十年前有過一次,這個更大,而且是直撲香港。海浪很高,也非常大。」

海灘上,垃圾成堆,樹木連根拔起。

室內街道上散落著廢物,車站站牌被吹倒。路邊大樹攔腰折斷,有的整個倒在路上。

香港澳門週三都停止上班上課,數百架航班取消,一些旅客困在機場。香港機場週四大致恢復秩序。

澳門受創慘重,澳門內港一帶出現海水倒灌。

澳門當局表示,天鴿是53年以來澳門遭遇的最強颱風,至少造成9人死亡,半個城市停水停電。

強烈颱風天鴿正好遇上大潮,中午在廣東珠海登陸,一些人站在海岸邊被風浪沖走,車輛淹沒在洪水中,廣東中山市有兩人不幸遇難。

廣西玉林還吹起龍捲風,破壞力驚人。

龍捲風吹倒一個工廠的工棚,據報,有幾名工人受傷。山坡上,一片樹木被龍捲風吹倒。

天鴿颱風已於23號晚間,在廣西境內減弱為熱帶風暴。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