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助烏克蘭抗俄 守護主權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達烏克蘭訪問,他批評俄羅斯對歐洲國家構成威脅,並強調美國將協助烏克蘭守護國家主權

馬蒂斯週四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了會晤。馬蒂斯重申,美國不接受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侵佔,並譴責俄羅斯沒有遵守明斯克協議,美國將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繼續支持烏克蘭,並會繼續致力於建設烏克蘭的武裝力量,既捍衛美國,也捍衛烏克蘭人民。」

馬蒂斯訪問基輔,恰逢烏克蘭獨立日,也是繼今年7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烏克蘭後,再次高調展示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過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問題上,馬蒂斯沒有立即表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要說明在防禦性致命武器的問題上,我們正在積極審核,我回去後會馬上檢查目前的進展,向國務卿和總統詳細彙報我的建議。」

烏俄衝突以來,烏克蘭一直希望從美國得到武器援助,而奧巴馬政府始終持迴避態度。但馬蒂斯則傾向於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武器,或將推動川普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決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