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俄核武轟炸機飛臨半島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週四,俄羅斯國防部發表一份聲明,俄國的核武轟炸机飛越太平洋、日本海、黃海和東海,引起日韓戰机緊急升空伴飛。專家認為,這是俄羅斯對美韓聯合軍演在表示不滿。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表示,俄羅斯圖-95MS核武戰略轟炸机飛躍太平洋、日本海、黃海和東海等公海上空,日韓兩國戰机緊急升空進行伴飛。目前,美韓兩國正在朝鮮半島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俄羅斯對此表示反對。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這是對韓國和美國的清楚信號,表明俄羅斯能夠監視其軍事合作。」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他們把轟炸機派過去就是發出信號,看我們擁有全球範圍的實力和影響力。如果想要在朝鮮半島做些什么,我們是可以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似乎已縮小了今年的軍演規模。這可能是對平壤決定取消向關島發射導彈做出的回應。

週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自從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實行新制裁以來,平壤相對以往更為克制,局勢或許「在不久將來向進行對話的方向邁進」。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Kazianis﹕「朝鮮不會在中短期和美國做任何談判。他們最優先要做的就是繼續發展其核武威攝力。所以未來六個月到一年,朝鮮半島的局勢會非常緊張。」

不過,據朝中社週三報道,金正恩在視察朝鮮研發洲際導彈的機構時,下令必須大量增加導彈彈頭和固體燃料生產。這被認為是朝鮮對美韓大規模軍演的強硬回復。

費學禮﹕「從圖上看,朝鮮將製造三段式推進器的洲際彈道導彈,正如其4月15日遊行中顯示的。金正恩就是想讓西方注意到,朝鮮的液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很快將被生存能力更強的固體燃料導彈取代。」

美國財政部本週二還宣布,對協助朝鮮政權的中俄兩國10個公司與6名個人進行制裁。顯然,川普政府是希望對朝鮮實現「壓力最大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