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突襲?駐藏部隊高原大挖戰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仍僵持不下之際,近日,中國西藏山南軍分區組織官兵在高海拔地區開展野外駐訓,大挖戰壕,完成系列工事,以應對一觸即發的邊境衝突。

中共軍報24日報導,西藏山南軍分區組織官兵在海拔4600米的高海拔地區開展野外駐訓,目的是通過一系列貼近實戰的情況設置,檢驗部隊在高寒缺氧條件下的實戰化能力。

演練內容模擬遭到敵軍突襲時,部隊如何應對。當集合號聲響起後,官兵們領取武器裝備、整裝集合,向目標地域開進。經過7小時30公里的山地行軍,官兵們到達目標地域,尖刀排立即前出,對陣地展開搜索警戒,其餘人員馬上開始就地構筑防禦工事。

報導說,這次拉練活動歷時14個小時,在整個過程中,部隊還針對地形勘察、野戰炊事、電臺通聯、戰場救護等科目進行了演練,涉及高寒地域的多項實戰化能力。

截止8月25日,洞朗地區中印軍事對峙已經持續2個多月,雙方不斷增兵做出備戰姿態,兩國軍事對抗危機一觸即發。

近日,陸媒稱,中方已在青藏高原部署了大批122毫米口徑車載榴彈炮。此外,在西藏喀喇崑崙,還有網民拍攝到,大批中共軍隊輪式裝甲車在行進中,包括100毫米輪式突擊炮、紅箭9導彈發射車等,還有大批卡車隨行。

另據大陸網民拍攝到的照片,中共軍隊疑將最新的PCL181型車載加榴炮通過火車運往西藏青藏高原,該型火炮疑似為52倍徑155毫米榴彈炮。有分析認為兩種重型武器勢必讓中國軍隊在青藏高原擁有更大火力,此舉意在應對印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