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騙疑犯遍全球 44中國疑犯被馬國押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25日,44名被捕的中國籍電騙疑犯,被馬來西亞警方押抵浙江溫州的永強機場,交由中方執法部門處理。

據悉,這44名被捕的中國籍電騙疑犯,涉及國內多個省份、逾70宗冒充公檢法人員的特大跨境電騙案,涉案金額達1000多萬元人民幣。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方透露,5月份,溫州警方經過偵查,發現了一批藏匿在馬來西亞境內的電騙犯,隨即向馬國警方提供資料,在馬六甲州抓獲了21名疑犯。

6月份,溫州警方再派出工作組飛赴馬國,與當地警方共同偵查。截至8月13日,兩國警方在吉隆坡雪蘭莪、柔佛州搗毀兩個電騙窩點,又抓了27個疑犯,並繳獲大批作案工具。

經雙方協調,目前,44名疑犯已引渡回國,另4名疑犯則仍在馬國接受調查。

近年來,中國電信詐騙疑犯遍及全球,僅香港一年之內就錄得數千宗。

5月中旬,中港兩地警方一起破獲了一個「虛構綁架」的跨境電騙集團,拘捕11個中國人,該案涉嫌與香港最少21宗案件,涉案金額194萬元。

香港警方資料顯示,僅2017年1月至4月,香港共錄得279宗電話騙案,包括50宗「虛構綁架」、47宗「猜猜我是誰」、182宗「假冒內地官員」。

根據香港警方數字,中港電話騙案自2010年起不斷上升,僅2010年涉及中港電話騙案就有2019宗,其後,電騙案數目反覆上升,2015年更錄得2880宗,涉及金額逾3.1億萬元。香港警方呼籲市民要保持高度警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