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對印又通牒:極端狀態下除開戰無第二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繼「勿謂言之不預」警示信號之後,8月25日,中共黨媒再對印度發出戰爭威脅,除了開戰沒有第二選擇。但中共軍中腐敗日久,有分析認為,中印開戰,按照常規不一定有勝算。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5日刊發題為「印度『中國不會動手』的誤判非常危險」的社評稱,印度軍隊越過錫金段中印邊界,侵入中國領土已經近70天了,中印對峙至今沒有形成和平結束的決定性轉機。

社評稱,印度軍隊的表現絲毫看不出撤兵的意思,欲迫使中方接受印方的條件,顯然對中方的實力和決心都產生了嚴重誤判,認定中國最終只會尋求外交解決,而決不會對印採取軍事行動。

社評警示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對形勢的評估完全錯了,這種誤判非常危險。中共軍隊一旦反擊,不可能是對等反擊,其所產生的政治和經濟後果將是印度不可承受的,中印邊界會不會重蹈1962年覆轍,取決於新德里是否覺醒。

中印在洞朗地區的軍事對峙已經持續兩個多月,此前中共官媒曾拋出「兩週內武力清場」的聲音,央視更發出「勿謂言之不預」的戰爭強音。

根據中共曾經在1962年中印戰爭、1979年中越戰爭爆發前,均發布「勿謂言之不預」之聲明,因而這句話被視為開戰信號。

不過,《印度時報》8月6日報導稱,雖然中方拋出好戰的言論,但是印度安全機構確信,中方不願意冒戰爭的風險,甚至不願意冒「一場小規模軍事行動」的風險。

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說,現在中共軍隊「就是一灘爛泥,還談甚麼戰鬥力,現在一天不發工資,人就散了,現在最多就是閱閱兵,而且他們告訴我說,閱兵也得給錢,說是閱兵,軍長級多少錢,士長級多少錢,排長級多少錢,走步的還要給多少錢。」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分析認為,中共軍隊從上到下腐敗,軍官都是買來的,如果中印開戰,按照常規作戰,中共軍隊極可能重演當年滿清北洋水師全軍覆沒的厄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